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郑州:新能源公交开进校园 农科学子现场体验视觉盲区

2018-06-14 10:36:11 来源:东方今报
  体验新能源公交盲区,普及公交出行应急措施。2018年6月12日,郑州市公交二公司将新能源公交车开进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小学北校区,就新老能源公交盲区差异,乘坐公交遇突发状况如何使用安全设施等问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那么,新老公交车的视线盲区究竟有何不同?郑州公交二公司管理人员说:“传统公交的车厢高、盲区多且范围大,对身材矮小的中小学生和行动缓慢的老人更为不利。”

  在讲解过程中,公交志愿者们将重点放在了新老公交车共有的盲区上,即车辆右侧盲区。郑艺车长告诉记者,车辆右侧的视线盲区往往最不被重视,也最容易发生险情。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站在道路转弯处的路缘石上,此时一旦车辆贴着道路边界右转,就非常容易与行人发生刮蹭。

  安全课堂的最后时段,郑艺车长还专门为小朋友讲解了公交车上的安全设施和使用方法,小朋友们也都在讲课之后纷纷亲自动手按照示例规范来尝试使用公交车上的安全锤和灭火器。暑假即将来临,希望小朋友们学习到更多安全常识,平安出游。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