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东佛山:三水区投放50辆宇通纯电动公交

2018-06-13 11:14:41 来源:佛山日报
  2018年6月12日,广东佛山三水区50辆崭新的宇通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到602、603、611、619、634、K625、K651等7条公交线路中运营,与其配套的充电桩设备同步投入使用。据了解,目前三水共有公交车437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93辆。按照计划,明年三水所有公交车都将更换成新能源车。

  50辆新公交车停放在停车场,外表上看与传统公交车没什么区别,但绿色车牌显示出本质区别——这50辆公交车均为电动车,共投资3200多万元。

  据了解,这批新能源公交车的功能配置都升级了。驱动电机、整车控制器防护等级升级至IP68,车内电器无限期沉没在水下,也可确保不因浸水而造成损坏,从而避免造成安全事故,使车辆在雨天的行驶安全性也大大提高。采用恒功率充电技术,最快20分钟左右就可以将电池充满电,行驶1km 仅需0.7~0.8度电,续航里程可达106km。新车还具有先进的故障诊断功能,可更快捷地处理车辆故障。

  新车的投入使用将促使线路的运力调配更加合理,车辆完好率、工作率等也将会有大幅度提高。

  6月12日同步投入使用的还有运发公司建设的充电桩,电动公交车将采取中途补电的方式充电,以确保每辆车辆持续运行。

  经过初步核算,新能源车比原来使用传统燃料(柴油)的车辆每月的能耗节约50%以上,能耗大幅降低,并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节能减排,实现在TC模式下服务市民的优质化和经济效益最大化。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