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上市首日 宁德时代上演“秒涨停”

2018-06-12 10:41:30 来源:腾讯财经
  继药明康德、富士康之后,宁德时代6月11日成为第3家登陆A股的“独角兽”,也是深市以及创业板首只上市的独角兽新经济企业。11日,宁德时代开盘即涨20.01%,截至上午10:01,该股票报36.20元,较25.14元的发行价上涨43.99%,总市值达786亿元。

  11日上午9点半,宁德时代正式登陆A股。开盘即拉升至30.17元,随后一分钟内上涨至33.19元。而该股票的发行价为25.14元。至此已经上涨31.11%。因为涨幅过猛,深交所盘中发布公告称,“N宁德”被实施临时停牌,并于半小时后复牌。10:01,宁德时代股票报36.20元,涨幅达43.99%,封于涨停。

  宁德时代首发价格25.14元,初始市值546亿元。而按上市首日最新收盘价36.2元计算,目前市值786亿元。

  目前创业板“一哥”温氏股份的市值约1230亿元。如果宁德时代股价能超过57元,即收获6个连板,就能超越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市值“新一哥”。

  宁德时代的实际控制人为曾毓群及其一致行动人李平,两人合计持股31.46%。其中,创始人曾毓群通过控制瑞庭投资100%股权,间接持有宁德时代26.31%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根据招股书显示,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已是其最主要的收入来源,销量去年超过松下及比亚迪,位列全球第一。公司客户包含戴姆勒、宝马、大众等欧洲电动汽车厂商,并于近日签下了日产的订单,首次开始面向日本车提供车载电池,成为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给国际车厂配套的动力电池企业。

  对于宁德时代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中原证券、上海证券、华创证券等对其2018年仅给出20余倍估值,所预计股价在30多元。而中金公司认为,其总体估值约可实现0-30%的溢价。财通证券甚至给予宁德时代50倍估值,合理股价103元,合理市值2015亿元。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宁德时代在发展上存在隐忧。在其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中,宁德时代98.42%的收入来自境内地区,境外地区收入仅有3亿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