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西:南宁市首批新能源出租车将上路

2018-06-07 10:25:54 来源:南宁1频道

  近年来,出于节能减排的目的,北京、上海等地都使用了一些纯电动的出租汽车,而目前在广西南宁,纯电动出租汽车还处于空白状态。不过,这一情况很快就将终结,南宁市的首批电动出租汽车将在本月底上路运营。

  记者从南宁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即将引进300辆纯电动出租汽车投入运营,这批车辆将在6月20日左右从厂家抵达南宁,办完手续后将在6月底上路运营。相比于传统燃油汽车,电动车在舒适度和平稳性上都有不小的优势。

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机务部经理沈泽卓:

纯电动车开起来

加速性能非常好

提速非常快

在行驶的过程中

感觉是非常平稳

不会有太大的噪音

平顺性操作性更加好

  记者在出租车场见到了一台此次采购的电动出租车的样车,车辆为比亚迪牌E5型号纯电动车,车长4米68,轴距2米66,比路面上出租汽车主要型号的大众桑塔纳型号轿车在乘坐空间上有一定的提升。电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相比大众桑塔纳的70千瓦有巨大的优势。电池的容量为60千瓦时,综合工况下车辆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50公里左右。

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光雄:

充电达到90%(的电量)

大概40分钟左右

对于一天的出租车的营运来讲

是足够充沛的

南宁市在公交公司的各车场

都有我们的充电桩

我们完全可以保证

我们300台车充电

  同时,记者也试乘了这辆电动出租车,车内的空间完全可以满足乘坐的需要,座椅宽度较宽,填充物较为柔软,乘坐的舒适性得到了保障,还有着不错的装载能力。

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机务部经理沈泽卓:

尾箱非常的宽

比我们现在油汽两用的出租的尾箱

要大一倍以上

完全可以满足出租车的乘客

携带大件行李的需要

  据介绍,此次采购的300辆电动出租车将替换掉同等数量的燃油出租车,每年可以节约汽油240万升左右,在节能减排方面发挥着重大的作用。

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光雄:

我们这300辆车投产了以后

对我们南宁市的绿色出行

提供很大的促进

也对南宁市出租行业(起到)引领的作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