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江苏:常州34辆新能源公交投入使用

2018-06-06 15:30: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纯电动公交是国家倡导的节能环保型公交车辆,纯电动公交的投运,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高城市品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提升城市绿色环保形象。2018年6月5日起,江苏省常州公交将再投入运营34辆插电式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其中,21辆用于11路公交,13辆用于41路公交。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投入使用的新车,其最大的亮点是自带USB充电插口。每辆车的USB接口共4对,车厢中部左右各1对,车厢后部左右各1对。这些接口全面支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及其他智能移动设备的充电要求,乘客只需用自己的数据线两端分别接到车载USB充电接口和自己的手机上即可。正常充电时,接口的黄色指示灯也会亮,乘客可通过指示灯是否点亮来判断USB充电接口是否正常可用。

  这34辆新能源公交车采用经典的方基调、小圆角造型,美观大方,符合现代城市的气息。据介绍,这批车辆采用国五排放标准,节油率高达60%。此外,整车还采用轻量化设计。据测算,以每天行驶250公里计,每车每年可以降低碳排放36.8吨。

  据统计,这批新能源车投入运营后,常州公交现有运营的各类新能源车辆达到542辆,占运营公交车总量的21.5%左右。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