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获批 或于6月底前完成上市

2018-06-05 10:02:53 来源:汽车之家
  2018年6月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批文,核准SST前锋(sh600733)进行资产置换,将北汽新能源资本置入。同时,核准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这意味着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进程再度推进。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此前表示,北汽新能源最快将在今年6月完成上市。

  据SST前锋公告,其募集配套资金将主要用于北京新能源创新科技中心项目建设,以及三个车型项目投入。

  通过监管部门审批后,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将进入资产交割实操阶段,即将成为我国第一家新能源汽车上市公司。

  在北汽新能源顺利开展上市计划的同时,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进入更激烈的竞争阶段。同时,新能源汽车企业也将面临补贴退坡,净利润下滑的风险。

  中国从2009年开始推广新能源汽车,经过近10年的市场培育,中国本土汽车品牌基本均已完成新能源汽车布局。同时,汽车产业电动化和智能化变革机遇,催生了一批专门生产电动车的造车新军,如蔚来、威马、小鹏等,这些企业将从今年开始陆续将产品推向市场。受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影响,外资车企也开始加大在中国布局新能源车型力度。

  2017年,北汽新能源量达103199辆,是中国市场纯电动汽车销量最高的企业。然而,北汽新能源也面临严重短板,纯电动技术单一发展路线。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渐退坡,补贴降低带来的成本压力必将会向销售端传导,电动车零售价格面临一定幅度的提高。补贴退出后,消费者在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中将如何选择尚待观察。

  此外,北汽新能源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成绩一定程度也受到北京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庇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北京无法享受补贴,北京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只能选择纯电动车型。而随着北京市场日趋饱和,北汽新能源的地域红利也将渐渐减弱。

  北汽新能源是北汽集团电动化转型的核心部分,随着北汽新能源的上市,北汽集团全面新能源化战略也将陆续展开,北汽新能源负责纯电动车型生产,北汽股份将主攻混合动力技术和燃料电池技术。北汽集团计划到2020年在北京地区停止销售传统燃油车,到2025年在全国停止销售传统燃油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