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10000台!五龙电动车7月将启动乘用车板块 正式进军网约车市场

2018-05-31 18:10:31 来源:环球网
  2018年5月29日,五龙电动车旗下杭州长江汽车与绍兴亿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举行订单销售签约会,从7月开始,长江汽车将向亿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批量交付其自主研发生产的360e车型,未来一年的订单将达到10000台。根据采购协议,此次采购的车辆将全部投放网约车市场。

  2018年2月11日,长江汽车与亿鸿汽车曾于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双方签订10000台的采购合同,就是基于战略协议签署后双方多次沟通、磋商后的阶段性合作成果。据了解,此次采购合同只是长江汽车与亿鸿汽车深度合作的第一步,未来双方还将在出行服务市场展开更多的深度合作。

  作为国内首家大批量出口美国商务电动车型的企业,长江汽车在出行服务系统解决方案上具备优势,已经构建了从产品到储能、从售后服务到营运管理的四位一体模式。此次与浙江亿鸿的合作,就是将长江汽车在电动商用车领域的成功经验复制到网约车领域,也是长江汽车正式进军乘用车市场并在其细分领域替代传统燃油汽车的一次探索。长江汽车将为亿鸿汽车提供深度定制化纯电动乘用车,并根据亿鸿汽车的运营要求和目标市场人群大数据,提供基于产品的一揽子出行服务解决方案。

  全球顶级战略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曾做过一项统计,到2020年,网约车自营车队总数能达到30万,以每辆车15单/天计算,预计每天能满足450万单的出行需求。那2020年国内网约车市场需求量将达到每天2000万单!需求远远大于供给,市场潜力有多大不言而喻。

  从发展走向来看,汽车共享化趋势已经形成,而网约车由于对公里成本相对敏感,正好切合新能源汽车的目标市场,因此网约车的发展将一定程度推动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增加。

  在车辆成本和能源成本方面,新能源汽车有着传统燃油车无可比拟的优势。首先看车辆成本,这部分可分为购置成本和养护成本,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进行国地补双重补贴政策,加上新能源牌照的便利使得新能源汽车的综合购置成本比传统燃油车低了不少。养护成本方面,新能源汽车要简单得多,常规的软件升级加上空调滤芯的更换就算完成了一次保养,在养护成本上新能源汽车也是远远低于传统燃油车的。

  第三方数据显示,2018年网约出行市场规模将达到2678亿元,2020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5036亿元。对于正式切入网约车领域的长江汽车来说,市场前景及其看好。

  而就在上周,国家发改委印发了2018年第567号文《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新规定的主要目的是,简单说就是,控制燃油车产能,进一步规范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导向是“扶优”,90%的“概念”型车企将被“出清”。

  目前,国内获得发改委新建新能源乘用车准入资质、工信部工厂及产品准入审核(双资质)的新能源整车企业只有7家,随着567号文的发布和即将实施,未来很可能将不会再审批新的整车企业,政策将转向鼓励传统整车厂转型升级生产新能源汽车。所以,拥有新能源汽车资质的企业价值一夜之间被凸显出来。

  对于拥有“双资质”,蓄力多年,实力过硬的“务实派”车企——长江汽车来说,新的政策环境下,拿到资质,就已经占据了天然的竞争优势,而政策施行后,将淘汰掉行业内大多数“概念”车企及不达标车企,市场“出清”将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多重利好叠加之下,长江汽车及其母公司五龙电动车的市场表现或将远超预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