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山东: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与京东联手打造智慧创新高速公路物流体系

2018-05-31 14:51: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8年5月21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到访的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一行,并出席山东省与京东集团若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山东省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中,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将与京东联手打造智慧创新高速公路物流体系。

  双方将发挥京东物流的资源优势,依托点多面广、辐射范围广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打造服务区综合型物流模式,建设以大区域仓配运为特色,以分拣、仓储、冷链、运输为核心,以第三方物流为支撑的多功能综合型服务区物流基地;并结合京东便利店,打造服务区“前店后仓”物流新模式。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共建智慧车队,在高速公路运输领域发挥积极作用。预计到2020年,齐鲁交通将联合京东物流至少打造100家服务区京东便利店;优选20对服务区建设智慧分拣仓,优选10对服务区因地制宜建设综合仓、专业仓、产地仓等中型仓;并逐步打造由100-200辆新能源车组成的现代智能物流车队,围绕全省高速公路沿线进行集中配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