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携手清华大学和中科院 英特尔启动智能网联汽车大学合作研究中心

2018-05-31 10:47:22 来源:亿欧
  2018年5月30日下午,英特尔在京宣布成立英特尔智能网联汽车大学合作研究中心,英文简称ICRI IACV(Intel Collaborative Research Institute on Intelligent and Automated Connected Vehicles)。具体来说,英特尔将与中国排名前列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共同面向自动驾驶展开深入研究,加速相关技术的落地。

  同时,英特尔还在现场与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汽车相关课题的研究。

  据介绍,英特尔智能网联汽车大学合作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涵盖自动驾驶汽车、车联网技术以及支撑自动驾驶的大规模智能基础设施。同时,中心还将针对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独特的文化、地理特点,应对自动驾驶汽车在广泛应用和部署时需要面临的独特挑战。

  分开来看,该机构将主要瞄准五大课题方向:

  1)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2)自动驾驶的人机接口,以及新的配套法律法规带来的挑战;3)开放数据集以及基础测试;4)基于蜂窝无线网络的车联网(C-V2X)、移动边缘计算、指挥交通以及智慧基础设施研究;5)基于新型硬件器件和架构(例如英特尔3D Xpoint)的先进算法研究。

  据悉,英特尔智能网联汽车大学合作研究中心由英特尔研究院发起建立,是英特尔大学联合研究中心(ICRI)的组成部分。后者主要致力于和全球最优秀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针对关键的前沿技术领域展开持续研究。目前,ICRI已经在美国、中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多个研究分支,针对可视计算中心、移动网络通信中心等不同的研究领域开展研发工作。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CTO兼研究院院长Michael Mayberry在现场演讲中表示,一辆理想的自动驾驶汽车,需要能在全球范围内安全行驶。而不同国家的交通参与者,对于路况的反馈是不一样的。因此,英特尔选择与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达成了合作。

  根据协议,英特尔还将与这两家高校和研究机构围绕创新性的车联网应用以及平型驾驶等领域展开联合研究,推动融合了人工智能、5G、车联网等技术在自动驾驶场景下的融合应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