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宝马发布无线充电板 在与特斯拉的EV大战中暂时领先

2018-05-31 10:24:04 来源:腾讯汽车
  无论是汽油车、柴油车还是电动车,过去为车辆加油充电时所要经历的冗长工作将成为历史。

  近日宝马发布了适用于530e iPerformance轿车的无线充电板。该充电板所适用的车型需要在工厂安装无线充电配套设施,当车辆停在被称之为GroundPad的充电板上方时,车辆电池即开始自动充电。

  GroundPad是全球范围内首个由主流汽车厂商设计开发的无线充电板。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电动汽车车主可以为车辆就安装无线充电器进行后期改装,不过特斯拉尚未宣布任何在未来车型引入无线充电技术的消息。

  据悉,GroundPad无线充电板可以被安装在任意私家车道上,同一环境下无线充电板充电85%的效率等同于插电充电90%的效率。充电时车辆同GroundPad之间的空隙大约为3英寸,GroundPad可以在三个半小时之内为宝马530e iPerformance轿车充满电,其充电功率达到3.2千瓦。

  车辆在接近充电板之前,车内显示屏将显示导航信息指导车辆准确到达充电板位置。当车辆停车熄火之后,充电即自动开始;当车辆充满电之后充电板将会自动停止工作。

  宝马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宝马无线充电板使用的感应充电技术已经被广泛运用于其他充电设备中,比如手机和电动牙刷。事实上现有电动汽车内部的电池再充电所使用的也是相同的感应充电技术。”

  相较于有线充电的操作过程,无线充电给予了用户无以伦比的使用便利性。

  尽管无线充电板的充电效率相比有线充电仅仅降低了5%,但有观点指出无线充电板为车辆充电需要使用更多能量,也就意味着用户的充电成本将更高。

  另一方面,在车辆内部以及车库安装无线充电配套设施价格不菲。根据已经公布的相关资料显示,车辆安装无线充电导体的费用为890欧元(约合1027美元),而安装GroundPad的费用为2315欧元(约合2672美元),这意味着车辆如果要使用宝马无线充电功能,总体花费大约为3700美元。

  宝马无线充电套装已经率先投入德国市场,之后将陆续登陆英国、美国、日本和中国市场。

  特斯拉目前正在研发一款自动插电充电器,其可以在车辆停好之后自动找到车辆充电输入口。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