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来电充电弓:充电智能化 操作无人化

2018-05-30 16:41: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中国首条全智能充电弓BRT项目在上海正式运营,智能化、无人化、高效安全的特来电智能充电弓已成为大功率快充领域的新兴产品代表,并成功在无人驾驶公交、物流车充电领域突破 了世界“卡脖子”技术难题。未来特来电人工智能充电弓将在上海进行更广泛的应用,同时还将开辟海外市场。

  极速充电和无人化操作是特来电智能充电弓的两个突出亮点,其中多项专利级技术均为国内首创,目前已在成都、上海等地落地运营,技术和运营等方面均有丰富经验。同时,特来电充电弓也得到了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关注,正逐步走向世界。

  首创专利技术实现无人化智能操作

  特来电智能充电弓充分考虑了未来无人驾驶技术的需求。尤其对于公交车和大型物流车等无人驾驶车的大功率充电需求,人工智能充电弓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智能充电弓充电包括六个阶段:物理传感链接、 低压辅助上电、自动识别充电握手、充电参数配置、自动充电和自动断电结束。其中,降弓和充电一键完成,充满电后充电弓自动升起。实现无人化充电操作,取决于充电弓采用了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如精准停车辅助、智能融雪、异物检测、车充互锁、多角度压力跟随、多触点回路搭接等。

  8分钟充满,充电速度提高2倍以上

  特来电智能充电弓输出最大充电功率375kW,最高充电电压 750V,最大充电电流500A,充电速度是普通充电枪的2倍,充电速度快,8分钟充满,很好地满足BRT车辆快速补电的要求。

  智能功率分配,不挪车实现最大电流充电

  为适应多台充电弓的同时充电,特来电智能充电弓可以根据具体需求智能分配功率。比如在上海BRT项目中,总共有5台充电弓为20辆陆续到站的电动公交补电。充电过程中,优先满足第1台充电弓满功率360kW输出,第2台分配功率140kW, 当第3台启动充电时,系统自动调节第2台充电输出功率为70kW,并分配给第3台70kW的充电功率,从而保证3台充电弓能同时充电。当第1台充电结束时,充电弓切断360kW输出,并智能地将第2台充电功率由70kW调整为满功率360kW,第3台由70kW调整为140kW。以此类推,智能分配功率,时间不超过 1分钟。这样既不用挪车,又可以最大电流充电。

  首创智能安全体系,保障充电、电池、电网安全

  对于大功率充电,最核心的技术之一就是如何保证充电安全和电池寿命的延长,并避免对电网的冲击。特来电智能充电弓采用了多重安全策略提高充电安全性,例如智能检测技术进行异物检测、除尘融雪,电池管理核心算法和大数据应用技术可以实时监测电池状态,并杜绝大电流、高电压带来的系统发热及拉弧等安全问题,同时车充互锁保证车辆充电时被锁定不能开走,车辆停靠必须空挡和手刹后才能启动充电,从而确保充电时设备和车辆安全。同时充电弓还实现了雨中充电,实现了在恶劣条件下的安全充电需求。

  此外,特来电充电弓还采用紧急预案,采用双枪备用,提高设备可靠性,出现紧急情况,可以启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