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天津破解新能源车充电难题

2018-05-25 11:35:12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新能源汽车产量的井喷为产业链下游的充电桩等刚需设备奠定了坚实的增长基础,日前,途客易充TOX E-STATION携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人保有限公司、斯坦福天府研究院破解充电桩运营使用中种类繁多流程繁琐、充电不方便以及坏损维护延迟导致使用率低等难题,实现天津区域“扫码充电”便捷智能新模式。

  “途客易充在深度剖析行业现状基础上,自主研发7KW交流慢充桩,散点式铺设,旨在建立1公里充电圈,补充完善城市充电公共设施基础建设,直达用户群,以解决新能源车主充电。”途客易充运营负责人华宝顺介绍,目前途客在天津铺设充电桩3000多根,服务辐射覆盖400余社区,天津地区率先实现扫码充电的快捷模式。

  尽管国家能源局在出台的《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提到,2018年计划建成充电桩60万个,国家电网公司近日也发布2018年电源项目采购充电桩数量总计11615套,然而,在当前新能源车爆发式增长的大环境下,当前车桩比仍然无法充分满足市场需求。目前新能源汽车车桩比约为3.8∶1,这与1∶1的建设目标相去甚远。

  专家介绍,行程里程短、充电不方便、充电桩充电慢等成为制约新能源车发展的问题,解决的办法是在增加充电桩和充电站数量的基础上,充电桩电流配置也十分重要。

  此次途客易充与斯坦福天府研究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将探索高端智能充电桩发展模式,将进驻10个城市和1个示范区,铺设8万个公共充电桩,与城市原有经济发展方向深度融合。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