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湖南永州:祁阳县开始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8-05-23 11:43:46 来源:红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从2017年11月20日起,我国开始分批在城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到2018年上半年,全国所有城市都将启用专用号牌。2018年5月21日,湖南永州祁阳县第一块新能源车牌在祁阳交警大队车管所产生。在发放现场,第一个拿到新能源车牌的车主刘先生表示:“没想到,自己是祁阳第一个品尝新鲜事物的人,而且办理过程与普通机动车办理流程一致,方便快捷,整个流程下来一次性办结。”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多一位数,由5位变为6位。新号牌长度比普通号牌增加40mm,其中大型新能源汽车后号牌宽度减少80mm,增加了专用标识。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为方便群众申领、安装新号牌,祁阳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将车辆入户方法及12123二维码公布在大门口显眼位置。新车车主下载好交管12123(交通管理服务平台的APP),并且注册好后,提交车辆信息待审核完毕,在公布号段内挑喜欢的号码,自编自选有20次机会;车主也可以按传统办法,直接到车管所进行“50选1”计算机随机选号。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