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安徽沃特玛与中国铁塔签署6.84亿储能订单

2018-05-23 11:13: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沃特玛旗下子公司安徽沃特玛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塔)就产品采购事宜签署《采购合同》,安徽沃特玛将向中国铁塔供应梯级锂电池,合同金额6.84亿元。

  一直以来,中国铁塔积极推动电动汽车电池梯次利用,致力于解决国家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梯级利用的问题。2018年1月,在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回收再利用分会成立大会暨动力电池梯级再生利用研讨会上,沃特玛与中国铁塔签订了动力电池梯级再生利用战略协议,沃特玛电池成为中国铁塔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其供应梯级电池。

  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方面,作为汽车动力电池行业领航者,沃特玛具有较强的先发优势和市场基础。早在2010年就推出了通讯基站的储能产品,2011年推出3MWh储能电站启动电源,2014年自主研发移动补电车,以及2016年推出了集装箱式储能系统和800MWh的家庭储能产品。目前沃特玛已经形成了储能电站系统、移动储能系统、家庭储能系统和运行监控系统四套成熟的解决方案。

  2017年10月,国家发改委官网挂出《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描绘了储能技术的十年发展“路线图”,业内专家表示,将锂电用在储能领域,这个市场容量可达到万亿产值,前景十分广阔,随着技术的提高与政策的指引,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渐成热点,有望进一步打开储能的应用空间。

  沃特玛旗下子公司安徽沃特玛拥有领先于行业的pack自动化生产线,出厂产品具有一致性高、运行寿命长、转换效率高等优点,中国铁塔与安徽沃特玛签订储能电池销售协议,是对安徽沃特玛先进的制造水平的肯定。今后,沃特玛将以优质的产品为中国铁塔分布于全国各地的通讯基站保驾护航。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