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东:梅州首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8-05-23 11:02:35 来源:梅州日报
  2018年5月22日上午,广东省梅州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首发仪式及“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制作点”揭牌仪式在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江南工作站(制牌点)举行,标志着我市新能源汽车号牌制作点和新能源汽车号牌正式启用。

  新能源机动车号牌发放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去年9月1日,全国启用了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做到了号牌投放、号牌选用、号牌使用业务监管全国统一和公开、公正、透明。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

  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了1位,如原“粤MD1234”升位至“粤M·D12345”。升位后,号码编排更加科学合理,避免了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有利于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更准确辨识。车牌还改进了制作工艺。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采用无污染的烫印制作方式,绿色环保。同时,使用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提高了防伪性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