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贵州:铜仁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8-05-22 11:44:3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从贵州省人民政府获悉,2018年5月18日,贵州省铜仁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据悉,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3类。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便于识别;由一个字母和五个数字组成,比普通号牌多一位数,字母D表示纯电动汽车,F表示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选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有两种途径:一是采取公安网随机选取(50选1);二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软件,采取互联网预选号的方式选取。

  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所有人可自愿申请换发新号牌,换发新号牌按照机动车变更登记业务办理,办理后收回原号牌和行驶证并销毁,核发新号牌,换发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签注登记证书。

  5月18日起,各区县车管所均可办理核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