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奔驰将投资5.89亿美元生产纯电动紧凑型车型

2018-05-22 11:40:15 来源:新浪汽车
  戴姆勒将投资5亿欧元(约合5.89亿美元)在法国昂巴克地区(Hambach),生产一款小而紧凑的电动梅赛德斯-奔驰。这是除了Smart品牌之外在此生产的第二款电动车型。

  戴姆勒计划在2022年之前,推出超过10款奔驰电动车型,以更好地与特斯拉展开竞争,目前后者正在挣扎着提高其特斯拉Model 3的产量。

  “在昂巴克地区的智能工厂将成为我们全球紧凑型车型生产网络的一部分,” 奔驰生产总监马库斯·舍费尔 (Markus Schaefer)表示。

  戴姆勒公司一位发言人说,奔驰正在调整其车型基础,以使其能够在同一生产线上批量生产与汽油、混合动力或柴油发动机相同的车型,从而使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能够在需求激增的情况下迅速扩大生产规模。

  目前,奔驰在德国、匈牙利、北京和墨西哥等地工厂生产紧凑型A级、B级以及GLA车型,并在去年生产了62万辆。相比较之下,特斯拉去年仅仅交付了10.1万辆。

  去年9月,奔驰推出了“概念车 EQA”。这是一款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约400公里,可无线充电。

  戴姆勒表示,其正在调整法国工厂,以扩大装配设施,并重塑基础设施,以在法国生产奔驰轿车。去年,戴姆勒在法国昂巴克地区工厂包括电动、燃油车以及双座Smart年产量超过8万辆。

  奔驰已经准备在2019年量产纯电动车型EQC。它与GLC共享生产平台,而GLC是奔驰目前销售的最好的运动型多功能车。去年,奔驰销售超过805000辆SUV车型,其中GLC和GLA占据了很大一部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