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东惠州:5月内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8-05-16 11:02:14 来源:惠州日报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专用号牌更好地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促进产业的发展,随着各大城市的启用,它逐渐成为了城市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新标志。不久后,广东省惠州街头将出现粤L开头的“绿牌”汽车。记者2018年5月15日获悉,我市将于5月25日起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车主可通过公安网“50选1”和互联网预选两种方式选取心仪汽车号牌。而对于已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行决定是否将“蓝牌”换成“绿牌”。

  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

  作为国家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的珠三角城市群的一员,我市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目前在用新能源汽车近9000辆,并建成了一批充电桩。

  “根据省里的部署,我市将于5月25日起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如原“粤LD1234”可升位至“粤LD12345”。升位后,汽车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编码规则更加科学合理。

  据了解,在号牌外观方面,新能源汽车号牌底色以绿色为主色调,突出绿色环保的寓意,采用全新的号牌号码字体,便于在服务管理中准确识别、明显辨识。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长度比普通号牌增加40mm。另外大型新能源汽车后号牌宽度相比减少80mm。

  “为更好实施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差异化管理政策,新能源汽车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该负责人说,号牌中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其中小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第一位,大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最后一位。

  目前可受理小型新能源汽车查验业务

  首批新能源汽车的号牌号段及选号方式受到了不少车主关注。上述负责人介绍,小型新能源汽车可使用公安网“50选1”(纯电动汽车为粤LD00000-粤LD09999,非纯电动汽车为粤LF00000-粤LF09999)或互联网预选(纯电动汽车为粤LD10000-粤LD19999,非纯电动汽车为粤LF10000-粤LF19999)两种方式选号牌;大型新能源汽车则只能通“50选1”方式选取,号牌号段为纯电动汽车粤L00000D-粤L09999D,非纯电动汽车粤L00000F-粤L09999F。

  惠州交警表示,目前,全市车管部门均可以受理在用及全新小型新能源汽车的查验业务。车主在完成查验后,可先办理相关登记业务,领取业务流水,到5月25日后再选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此外,对于已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的原则,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但对于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