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京奔驰战略重组项目落户顺义

2018-05-14 11:32:01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顺义区与北汽集团2018年5月12日在京签署北京奔驰战略重组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投资总额119亿元,将充分利用北汽在顺义的原有产能,在不新增用地、不新增产能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先进生产工艺标准的奔驰高端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是北汽集团与戴姆勒股份公司、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于2005年正式成立。据悉,北京奔驰战略重组项目一期年产能15万辆,计划于2019年底下线,预计年产值500亿元,年税收约70亿元,未来年产能将根据发展需求或扩充至30万辆。

  北京奔驰作为全国领先、世界知名的高端乘用车标杆企业,这一项目代表了新能源汽车的先进水平,符合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方向,是顺义服务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

  北京奔驰战略重组项目的智能化水平较高,工厂将装配包括自动伺服冲压线、1400台德国KUKA机器人、三维激光扫描焊接等全球最先进的新能源生产工艺,工厂的智能化、自动化率达到90%。项目基于北京奔驰自主研发的模块化纯电动架构平台,未来将在顺义密集开发投放一系列全新纯电动高端车型,引领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项目还将推动传统仓储物流转型,充分利用顺义区内腾退用地与厂房,加强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上下游核心零部件的物流管理,打造智能化、自动化和集成化零部件综合配送平台。

  当前,顺义区正加速推进创新型产业集群和“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建设,聚焦发展智能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三大千亿级创新型产业集群。在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顺义区率先实施新能源汽车发展扶持政策,构建起了全方位服务体系。预计到2025年,顺义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实现工业总产值1500亿元,培育百亿级领军企业5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