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万钢:我国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取得成就 逐渐融入全球供应网络

2018-04-27 20:38:00 来源:中国电池网
  在日前召开的“2018中国汽车论坛”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向与会嘉宾就“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第一个印象,就是中国汽车发展的质量正在走向高端。第二个,全世界汽车正向着优化能源机构、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第三个,全社会对于汽车的期望越来越大,汽车对于生活的嵌入越来越深,这也说明了社会正在走向一个新的汽车时代。”在谈及当前汽车产业的发展,万钢感慨道。

  万钢表示,我国电池材料、动力电池、电机等企业,正在逐渐融入到全球新能源汽车零件供应网络中,成为全球的重要供应商。

  万钢指出,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能否占领制高点已经成为当今汽车行业的竞争焦点。汽车行业市场很大,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们国家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所以企业要加大研发力度,认真研究市场,用活用好政策,开发适应各种需求的产品,使之成为汽车产业的一个强劲增长点。

  万钢肯定了近年来我国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方面取得的部分成就。他表示,“2017年,我们在关键技术零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动力电池的关键技术进步比较快,动力电池指标也在稳步提升,一系列相关的技术得到了快速发展。”

  他同时表示,未来电动汽车发展,一是要明确电动化、智能化的方向,创新完善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战略。二是要加大对于燃料电池发动机的研发力度,推进其商业化进程。三是要做好车用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和回收再利用工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