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氢/甲醇燃料、石墨烯、锂电池谁会是新能源汽车的明日之星?

2018-04-27 20:32:00 来源: 绿牌壹频道
  近些年新能源汽车仿佛蛰伏多年,伺机而动的演员,等待一个时机之后,一出现,就一夜爆红,可是很多人都以为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相比,是小鲜肉级别,殊不知,它其实也算的上和燃油车同年代的“老腊肉”了。世界上最早的电动汽车诞生比内燃机汽车更早,在1873年,英国人罗伯特戴维斯制作了世界上首台可供实用的电动汽车,不过由于种种原因,燃油车还是取代了电动汽车成为了主流,不过风水轮流转,马上又得转回来了。

  目前,世界上的新能源汽车分为多种,主要有:纯电、混动、新型燃料汽车。

  虽然现阶段混动算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新能源汽车,如果想要完全摆脱燃油,那么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终极形态之中,混动车型将会被逐渐淘汰掉,纯电车和新型燃料车将会上位。

  不过,个人认为未来最有发展前途的还是新型燃料,因为新型燃料的桎梏相对较少。

  目前,纯电汽车可以分为好几个派别,比如搭载电池电机的纯电汽车,像比亚迪等企业在锂电池方面颇有造诣,不在电池、电机、电控等新能源汽车受到技术限制,因此其发展前景相对于其他受技术限制的车企要更好,就连特斯拉这样一度被业界看好的车企,由于自己没有独立生产电池的能力,导致产能严重不足,因此走到非常危险的地步。作为汽车使用的主要是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可以进行循环充电,这种可循环充电电池大约诞生于1996年,安全性、电容量、性价比等均上升了一个档次。

  此外还有专门研究氢燃料的车企,比如丰田、本田、现代。丰田的Mirai、本田的Clarity FuelCell、现代的Nexo,氢燃料相比于纯电动汽车来说,加注时间短,因此也拥有更强的续航能力,其能量转化效率可达60%,并且不会产生任何污染物,可以做到真正的0排放,但氢燃料也有很大的桎梏,比如说要储存氢燃料,是一件非常考验技术的事情,相信各位初中背化学元素表的时候,都知道,氢是排在第一位的,它内部只有一个电子,因此氢原子的体积非常小,即使再密集的容器,氢原子也容易脱逃而出,并且,氢原子的稳定性比较差,如果不小心一点很容易发生危险。

  目前,氢原子的技术相对不够成熟,导致其成本上升。再加上基础配套设施也不完善,所以研究氢燃料之路还是任重而道远的。类似的还有甲醇燃料,不过甲醇燃料相对来说情况会更好,因为它的造价便宜,且同样不会产生污染物,但其能量密度较小,与同体积的汽油相比,甲醇车的续航里程更短一些,且对金属具有腐蚀性,使用甲醇燃料的汽车,需要经过特殊改造的发动机,不过目前甲醇已经被列为未来汽车发展可替代燃料,抛开加注站等基础设施不看,其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目前,吉利汽车就在研究甲醇汽车方面颇有造诣,推出了一款甲醇动力的汽车。

  当然,业界最让人惊叹的还有一样:石墨烯电池。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正道集团,对于石墨烯电池,他们非常的执着。在今年北京车展,正道集团携旗下增程式电驱动汽车H500、K350、HK GT亮相,他们更愿意采用汽车自带燃料通过发电机增程器来为电池充电,这样,这些车的续航能力将达到或者超过1000km。而正道一直为之不懈努力的石墨烯电池同样可以做到综合续航1000km。并且具有核心部件超长寿命,100%增程式等优点。

  石墨烯电池能由于锂离子可以在石墨烯表面和电极之间快速大量穿梭运动,可以将充电时长压缩到极致,但不得不说石墨烯造价真的蛮高,未来如果能做到大批量生产,降低成本那自然是极好,但都需要大量时间来解决。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