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坚瑞沃能:2017年净利润亏损36.89亿元

作者:木铭 2018-04-23 09:52:0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018年4月19日,坚瑞沃能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公告称,2017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由5.22亿更正为亏损为36.89亿元。

  公告表示,2017年度业绩快报修正主要原因为:

  (1)受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补贴调整、子公司沃特玛业务扩张增速过快、应收账款回款较慢,资金链紧张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造成子公司沃特玛净利润未达预期。经评估师初步测算,子公司沃特玛2017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未达到盈利预测值,后续未来盈利预估与预期也会存在较大差异,收购沃特玛产生的商誉存在较大减值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为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 2017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对收购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时所形成的商誉计提了全额减值。

  (2)综合公司应收款项的回收情况,公司采纳了会计师的建议,制定了更为严苛的会计政策,对公司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原未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票据、长期应收款等补充计提了坏账准备,调增了坏账准备的计提金额,增加资产减值损失。

  (3)公司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根据本年度实际发生的售后服务费支出情况,采纳会计师建议并参考同行业相关会计政策后,对本年度售后服务费的计提比例进行调整,由原来的1%提高至3%,增加销售费用和预计负债。

  (4)公司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个别电池销售合同,公司孙公司深圳市民富沃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个别车辆销售合同,会计师综合判断后认为尚未达到收入确认条件,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采纳其建议,调减相应的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