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15—30万元合资品牌油电混动型车导购分析?这几款3月卖的最好!

作者:蔚蓝 2018-04-13 17:32:2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这两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发展也来越快,风头大有盖过“油车”的趋势。现如今很多消费者怀着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兜里揣着辛辛苦苦攒够的银子,琢磨着是时候入手一辆新能源车了,买辆纯电的又受制于续航和充电的焦虑,真跑长途就施展不开手脚了。古人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今人认为有时候它可以!

  相比纯电动车高高在上的售价和纯电动二手车市场面临有车无市的尴尬,这时候选择一辆混动车就显得比较聪明和实惠了。一般在大城市通勤基本上是中低速行驶,甚至“龟速“蠕动,正好混动型车在40KM/H的速度以下,发动机不工作,靠电动机驱动,不烧油,而且堵车、等红灯等情况下也是不烧油的,十分经济,而且还能享受燃油车与电动车的双重优势,这种感觉简直就像篮球里的“OK组合”,黑曼巴与大鲨鱼同在,无敌了。

  我们看电视总碰到一些汽车品牌宣传自家混动型车,并被厂家打出的“百公里2升、1.8升、1.2升”的旗号所惊到。俗话说的好“养得起马就喂得起草”,但同样是“千里马”为什么人家的就不挑食,吃得还少?

  下面总结了几款在2018年3月份销量较高的合资品牌油电混动型车,车型按照市场销量水平排列,售价区间为15-30万元,同时这也是目前国内消费者关注度最高与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

  丰田卡罗拉双擎上市推出多年,号称全球用户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并且兼丰田可靠耐用的质量口碑与成熟稳定混动技术于一身,不仅该经济实用,而且保养成本低,保有量大残值非常低,卖车保证“偷着乐”,绝对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紧凑级家用混动型轿车。2018年1月该车月销8237台,3月份新能源车虽然扎堆上市,该车依然保持7千多的销量,这在这个级别可以说是“没谁了”,除了小弟雷凌还能与其勉强相提并论罢了。

        丰田雷凌,也就是美规版卡罗拉,兄弟车型,除了外观与内饰有些许不同之外,三大件与混动技术全都一致。从销量上看雷凌可以说是“千年老二”,不管燃油车与混动车虽然是共享技术与动力总成,但是就是干不过哥哥卡罗拉,多年以来卡罗拉同志北方市场,雷凌则是在南方地区混的风生水起,这点上让丰田可谓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因为这样也不赖,何必去矫情去挣扎呢。若果嫌卡罗拉的外观不够运动,而且路上多的都快“烂大街”了,您不妨看看这款车型。

  雅阁作为日系三剑客之一,并且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不论是燃油版还是混动版都有不俗的关注度,尽管目前新款十代雅阁已经推出,但是八九代车型依然保持一定竞争力。作为日系混动技术的代表之一,本田的混动技术有自己一套逻辑,并且与丰田竞争多年,二者在混动技术上难分优劣,因为都是目前比较先进成熟的技术。雅阁混动版运用的是i-MMD的混动系统,所匹配的“地球梦”2.0L发动机,可提供最大功率158kW,该发动机曾荣膺沃德十佳,该车混合工况油耗在4.2L-4.4L之间,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很平衡得很好,本田卖的就是发动机技术。另外该车目前由于面临换代,终端优惠幅度较大,这样一款“有里有面儿”的中级车,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4S店看看。

  思铂睿可以说是雅阁的“兄长”,整体其实都差不多,只是二者底盘略有不同,主要体现在操控水平上,思铂睿以操控性作为卖点。本田i-MMD技术也算得上是本田引以为傲的“黑科技”之一,同丰田的THS混动技术相比,本田这套混动型系统工作逻辑不通,本田这边大对数情况下运行是电动机工推动下行驶的,因为本田的这套混动技术简单说就发动机不作为主要驱动来源,只参与发电,这样的工作原理很简单也很聪明,同时还能让车辆行驶时更安静更舒适,反应更敏捷,动力响应提速都很快,所以说它更像一台电动车。至于选雅阁还是思铂睿那就凭您“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了。

  新一代凯美瑞-混动版,基于丰田“蜂巢”概念下最新架构的TNGA平台打造而来的第一款重磅车型,应用了丰田最新的设计理念、最新的研发成果与最广技术资源。话说当今混动技术那家强?不去山东找蓝翔,而是找丰田。自从1997年开始丰田的混动混动技术就开始全球推广并大行其道,时至今日已经走过20个年头了,可以说丰田在混动技术方面的造诣真不是雷吹的。凯美瑞双擎版使用丰田THS-II混动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5L阿特金斯循环发动机、E-CVT变速箱组成,全新一代凯美瑞已经上市,要想体验到性能最极致、舒适性最好,技术含量更高的凯美瑞,那就一一定去店里试驾一下混动版本,虽然比燃油版贵上一点,但是它结合综合用车成本还有那种接近雷克萨斯般的质感还是很值得考虑的。由于新车刚刚上市,优惠幅度较低,销量上同竞争对手比起来有点可怜,但待到终端优惠提上来以后,混动市场还会“重分天下”。

        全新卡迪拉克XT5 28E 是通用集团最新推出的一款中型混动SUV,该车燃油版上市一年就成功挤进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前三甲,可谓是卡迪拉克成功打开国内SUV市场的一把钥匙,在没有CT6与XT5这两款新车之前,凯迪拉克中国销量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新车最大特点就是采用钻石水晶切割,并且大灯采用“泪滴”式设计,尽显“轻奢” 与美式都市SUV王者风范,凭借打着美国总统座驾旗号和大气豪华的外观,赢得许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该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一套90V轻混系统,并从8AT更换为了9AT。发动机采用的是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8kW,最大扭矩400Nm。基于互动特性,解决了美系车“油老虎”形象带给人们的顾虑,获此销量成绩与强有力的终端优惠分不开,目前市场优惠在6万以上,有的地区优惠甚至突破十万。

  日产楼兰不能不说是一款值得尊敬的车型。超大的空间,超高的性价比,成熟的混动技术......可就是卖不好,究其原因还是那句“既生瑜何生亮”,汉兰达一直高居霸主地位,碾压统计,好在同级别混动型车较少,还有一定市场,但是对日产来说它也只能沦为“辅销品”,此情此景真是应了按句话‘不破楼兰终不还’。目前该车优惠力度也很大,家庭出行选择它还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选择,以为它看上去足够豪华、足够舒适,长得还不错,能给人一种既踏实稳重又体贴温暖的“大白”暖男形象。

  起亚K5混动版与索纳塔的混动版是“师出同门”技术都一样,相比较之下K5更偏向运动。2017年以来韩系车在华销量已经全面“坍塌”,原因大家中说纷纭,有政治因素有产品因素还有外部因素,总之韩系车之前靠性价比让消费者掏腰包是今时不同往日了,自主品牌赶上来了,与之还带来了德系、日系、美系车价格的下探,韩系“欧巴”要想挽回昔日风光还整需要在回回炉然后再努把力。

  K5混动版搭载了一套2.0L GDI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为189牛米,电动机输出功率为52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与混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器。格栅带有主动关闭技术,该技术可以使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主动关闭格栅以降低风阻。

  抛开技术上的东西先不谈,从普通汽车消费者用车养车角度来算一笔帐。如果不需要考虑纯电动车,就拿油车和混动车比,城市上下班通勤百公里平均10个油一下子降到2升,省80%油耗,平时上下班用纯电模式,您的成本大部分都花在保养和停车维度,用一段时间你会发现油钱可以省下来男的存“私房钱”女的买‘化妆品’了。十万公里最后能省3到5万块油费,掂量一下当初买车多花一点钱上混动,换来这么多实惠和利好政策,值不值得。至于买混动车是否划算还是根据每个人用车的强度和环境来决定,如果购买低配的混动版,多花的购车费用可以从节省的油钱上找补回来,新能源车的新鲜感和获得感那是油车换不来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