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不得不骄傲一下,中车电动再次独获殊荣!

2018-04-13 14:30:4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哒滴滴~哒滴滴~哒滴滴~哒滴~

小喇叭开始广播啦~

2018年4月12日

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揭晓了

本次活动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主办

“互联网+制造业”优秀案例全国仅10件

中车电动荣耀入选

全国客车行业独此一家

今天

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

盛大举行

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闪耀会场

  2007年成立的中车电动,在短短十年间,高起点、高定位、高投入打造“智能工厂+智能平台+智能产品”的3“智”企业,以“智能、互联、电动化”的理念,终成行业翘楚。

  打造“无人、无声、无尘”的智能工厂

  中车电动成功打造了一套覆盖市场、研发、物流、生产、售后服务的端到端的信息集成和纵深的自动化、智能化制造及运营体系。

▲生产线上的物料抓取机器人

  车联网平台:串联人、车、服务三张网

  中车电动自主开发的车联网系统——“云智通”,它能计算、会分析、学习思考能力也很强,是车联网大数据应用的典范案例。 

  “云智通”,能对车辆运行状态预估、车辆远程故障诊断、车辆智能充电等。同时,可调整车辆的能源分配控制策略,拒绝无效的能量消耗。

  不久将来,中车电动将基于现有的“云智通”平台,通过云联、云算、云智,理解用户需求,主动提供服务,串联人、车、服务三张网,赋车辆以智慧,为终端用户提供生态场景服务,推动交通工具向生活空间的转变。

  

  全球首款12米智能驾驶客车

  中车电动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12米智能驾驶客车公开“路试”,自动完成牵引、转向、变道等动作,全程未有人工干预。

  智能驾驶技术,可降低驾驶者劳动强度和难度,提升城市客车在复杂环境中的行驶安全性,减少因人为因素造成的交通事故,提高车辆和道路利用率,帮助城市建设智能化公交体系。

  

  根据规划,中车电动将尽快实现智能驾驶“L3”等级的示范运营,“十三五”末实现批量推广,2025年实现“L4”等级无人驾驶目标。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兴起,新一代移动信息通讯、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始广泛应用于汽车产业,中车电动踏准时代节拍,以高瞻远瞩的态势,构建未来新的竞争力,开启了“智能蝶变”的新征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