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山西:全省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2018年行动计划

2018-04-12 09:59:42 来源:太原市政府
  2018年4月9日,从省经信委了解到,为推进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持续发展,按照有目标、重落实、有抓手的原则,我省制定推出《山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2018年行动计划》。太原市作为电动汽车和燃气汽车的产业集聚基地,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落实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建设力度。

  该《行动计划》指出,我省将推进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提升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品生产制造能力,按照“引进与培育相结合,整车与配套相协调,生产与应用相促进”的总原则,以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关键技术、核心产品、产业基地为支撑,构建布局合理、结构适应、配套完备、绿色安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格局。2018年,推进一批重点项目投产或部分投产,力争全年完成投资50亿元以上;推动一批龙头企业实现规模化生产,全省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达到30万辆。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关联度高、规模效益显著、资金和技术密集的重要产业,是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也是我省构建多元化中高端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今年的重点任务是: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集群化发展要求,切实发挥比亚迪、吉利等龙头企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培育做大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创新能力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紧紧围绕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需求和趋势,着力在整车系统集成及智能、低碳、轻量、便捷等方面提升创新能力;安全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生命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新能源汽车安全监管相关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安全问题。

  太原市此次列入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点项目包括:江铃重汽完善整车四大工艺及新建柴油发动机项目、太原比亚迪年产4.5Gwh动力电池组装生产项目、山西塔格依力斯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研发及生产设施建设项目、山西宇傲汽车部件生产项目、山西东风原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及上海鑫育山西电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这6个项目的总投资超过200亿元,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投资额,都居全省首位。

  按照《行动计划》要求,我省今年将继续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政策。对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符合《关于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船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要求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船税。同时,鼓励各级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公共服务领域、省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集团本部新增、更新车辆,优先选用新能源汽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