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深圳:东部公交探索纯电动客车应用新模式实现公交行业创新发展

2018-04-09 10:21:00 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深圳市属国企东部公交成立于2007年9月,成立至今10年间,用创新与激情演绎了公交行业的深圳速度,其创新探索出纯电动客车应用推广的混合租赁模式,有效解决了作为运营方的资金压力和后顾之忧,并形成了公交领域可复制的深圳模式。

  据介绍,东部公交的纯电动客车应用始于2011年,从最初的76辆到第二年的200辆,一直到2017年12月24日东部公交全部实现公交车辆电动化。目前,东部公交拥有比亚迪纯电动客车10种车型,成为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全球应用推广基地,共有5805辆纯电动公交车在1055条线路上运营,其中,单层大巴4595辆,双层大巴100辆,中巴1110辆,年行驶路程3.66亿公里,客运量4.7亿人次。

  目前,东部公交已全面实现信息化、智能化的管理。在公司万国场站,调度员通过桌子上的平板电脑关注车辆运行情况,一侧墙上的电子屏清晰地显示出车辆、驾驶员、发车时间及指令信息,驾驶员收到相应指令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高度的信息化管理水平,让公交调度室内安静而有序。

  相比于过去传统充斥油污、尾气与噪声的商用车维修车间,东部公交的维保车间地面整洁干净,车间内空气清新,维修工人身着整洁的工作服为进站车辆进行着正常的日常检修。由于没有了发动机、变速器等传统部件,车间备件仓库只有不到20平方米,储备的配件也都是一些橡胶及电器易损件,降低了维修站的备件投入压力。

  如今,随着工作环境的变化,东部公交的维保人员有了更多的精力和热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探索和创新。从新型环保汽车吸尘器到车载式自动循环清洁装置,这些针对纯电动客车维保特点设计的十项专利产品为东部公交带来更多赞誉,同时也成为东部公交继续创新的不竭源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