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储能商业化 银隆先行一步

作者:枫胜 2018-03-30 17:18:0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储能领域在国家战略地位的提高,世界各国纷纷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支持储能的发展,尤其是美国、德国等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国家。为全面推动储能的快速发展,2017年9月,我国首个系统性储能文件《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指导意见》下发,文中提到要分两个阶段推进,首先由储能研发示范阶段向商业化初期过渡,然后由商业初期向规模化转变。这一转变对于储能行业技术积累、商业运行模式探索和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 

  银隆新能源致力于发展绿色企业,坚持与绿色同行的理念。在新能源行业中深耕多年,洞悉储能在世界未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早在多年以前就做好了全球布局,成功案例遍布国内外,为推动储能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以实际案例彰显实力

  1

  美国AESCorporation电力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电力公司,对储能设备的要求十分严苛,而银隆全资子公司奥钛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拿下订单,并成功将储能系统安装在了美国费城区域。

  在美国费城运行头两年的结果:

  ◎超过50万次的循环,充放电累计超过3300MWh

  ◎转化率达95%,为客户创造收益情况符合预期计划

  ◎电池容量衰减小于2%,没有出现可用功率衰减情况

  ◎预期额定功率及能量可持续使用超过25年

  2

  2013年—2016年先后向夏威夷自然能源学院交付了三套用于调频的钛酸锂储能系统,共4MW/1MWh,分别安装于夏威夷岛,欧胡岛和摩洛凯岛。

  此套系统主要用于整合夏威夷电力发电厂,与当地电力公司电网连接,将新能源发电斜率控制到了1MW/分钟,并控制电压波动创造收益。储能系统的投入使用为夏威夷风力发电及太阳能发电在2020年达到25%的目标提供了动力。

  3

  丹麦风电的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由于地理优势三面环海,陆上和海上风能资源丰富。为世界第一大风力发电运营商维斯塔斯Vestas交付了一套1MW/250KWh的钛酸锂调频系统,并安装在了丹麦,已于2014年投入运行,主要用于调频及平滑风力发电。

  在风能资源丰富的地方,将清洁能源高效率的储存起来,既可以改善大气质量,又能够满足发展的需要,这就是我们银隆所追求的绿色发展。

  4

  除了风电整合,我们的储能系统还可以用于整合太阳能。位于热带雨林气候的波多黎各也安装了一套2MW/397KWh的储能系统,用于调频太阳能发电,已于2015年正式投入运行。

  自主创新全球引领

  银隆一直积极构建新能源闭式循环产业链,提前全球布局,掌握领先与全球的技术。积极在国内外开展储能示范工程,力求做最好的新能源企业。目前银隆新能源完成了南方电网合作国家储能电池标准联合制定、深圳宝清储能电站示范工程,以及和国家电网合作的张北的风光储示范项目,银隆新能源在发展储能基本的定义和方向上,具备了产业化的基础,成果适合我国国情,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为快速推动储能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示范作用。

  立足新能源领域,在这个奋斗的新时代当中,银隆将继续以自己的技术优势砥砺奋进,为解决储能方面的难题,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