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动力电池行业风口已现,载德助比亚迪持续发力

2018-03-30 14:02:3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世界各国对节能、环保的要求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必将逐渐替代传统燃油汽车,成为汽车行业的主角。而汽车动力电池将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根据业内分析,到2030年,全球动力电池产能将达1000GkWh。毫无疑问,动力电池的生产已经成为风口行业,这个巨大的蛋糕牵动了许多汽车公司、电池公司的研发及生产投入。

  2014年起,载德自动化因缘际会作为线体供应商参与比亚迪国内第一条动力电池Cell组装生产线开发。作为国内首条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且在全球范围内具有技术领先优势的Cell生产线。通过4年持续合作,载德&比亚迪合作的Cell生产线生产工艺一直不断优化,生产节拍已达到1.9秒,目前全球最快。

  作为动力电池的最基本单元Cell,质量是整个电池的关键,而比亚迪的动力电池,在经过市场验证后,已展现出足够的稳定性及安全性。目前,由载德供应的比亚迪Cell组装生产线所生产的动力电池电芯,已应用到比亚迪所有电动车型的电池上。

  比亚迪,经过了20多年的创新技术积累,目前已成为全球五大动力电池品牌厂商之一。为应对未来动力电池市场爆发性的增长,比亚迪在扩大动力电池产量,截至2017年底,比亚迪动力电池的总产能为16Gwh,今年,比亚迪还会继续扩产,预计年底总产能将达到26Gwh。未来,比亚迪电池将不仅应用于比亚迪系列汽车,目前比亚迪已和许多整车工厂接洽中,比亚迪部分电池最快将于2018年对外销售。此外,比亚迪在2018年将再开拓一个生产基地,载德将陆续为比亚迪新生产基地供应多条全新的Cell组装生产线。

  随着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普及,动力电池的生产将需要大量的自动化组装生产线。载德,作为比亚迪、珠海银隆、国轩等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企业的优质合作商,未来将继续注重技术研发、创新,结合在动力电池组装领域的经验,为更多客户提供技术行业领先的电池组装自动化生产线体解决方案。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