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总投资63亿元 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基地落户沈北

2018-03-30 11:24:28 来源:辽宁日报
  经过两个月的招商,2018年3月28日,总投资63亿元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落户沈阳市沈北新区。该项目填补了沈阳市产业空白,并对东北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巨大的拉动作用。按计划,该项目将于6月开工,到2020年,基地将打造成为百亿级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集群。

  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由一汽普雷特集团与华工集团合作投资,项目规划占地34.9公顷。一期规划占地22公顷,计划投资30.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生产基地、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零部件生产基地、一汽普雷特集团总部及研究院。项目二期规划占地12.7公顷,计划投资32.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BMS(电池管理系统)及VCU(整车控制系统)生产基地、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

  据了解,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年税收贡献8.5亿元。项目将为华晨、一汽、二汽、北汽、广汽、奇瑞、南京依维柯、吉利、国轩高科等汽车整车和配套厂商提供核心零部件,未来可占领中国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10%至15%的市场份额。除直接效益外,项目还可带动当地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链发展。

  一汽普雷特集团公司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行业领先的专业从事工程变速箱、客车变速箱、后桥齿轮及热处理和电镀成套设备及零件加工制造厂家,产品主要为一汽、二汽、北汽等整车厂配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