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东南 “翼³”征路 东南DX3 EV正式上市

作者:蔚蓝 2018-03-29 11:11: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3月28日东南汽车旗下小型纯电动SUV——东南DX3 EV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补贴前售价为18.29和19.29万元。据悉,新车搭载了一块43.1kWh的电池组,综合工况下DX3 EV的续航里程为300km。

        外观方面,东南DX3 EV这款车基本与燃油版基本一致,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该车的前格栅采用电动车一贯的封闭式设计,两侧大灯组与前格栅连为一体,视觉上拉伸了整车横向宽度。车前脸使用较多蓝色装饰覆盖,让人一眼就能认出它是一辆新能源车型。灯源方面,受限于价格成本,依然沿用卤素灯泡,在这个级别比较常见,属于正常水平。

  快充口位于车辆LOGO下方,快充50分钟可将电量充到80%,这点上稍稍落后同级。据悉该车是由意大利宾夕法尼亚的国际设计团队操刀设计,获得过德国红点“中国好设计奖”,这也是东南汽车多年来一直坚持原创好设计的结果。

  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354/1840/1664mm,轴距是2610mm。DX3 EV这款车在同级别车型当中车身尺寸还是占优的,它比北汽EX360、长安CS15、江淮iEV7S这些车型都要大一圈。新车侧面线条简洁有力,一条上扬的腰线,营造俯冲的态势,视觉冲击力明显,具有一定运动感。

        内饰方面,同样延续燃油版设计风格,并在座椅、空调出风口等地方加入蓝色元素点缀。值得关注的是,新车这次配备了1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与档次感同步提升,同时显示电池电量,能够帮助驾校者更好了解车辆的实时状态。新车配置水平较丰富,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景影像、四门车窗一键升降一一出现在配置单当中。座椅此采用撞色拼接设计,很年轻和前卫,并且座椅包裹性很强,有点类似运动型座椅。

  新车后备箱较为规整,视觉上空间给人感觉很充裕,座椅支持四六分开放倒,放倒后可以进一步拓展储藏空间,唯一遗憾的座椅不能完全放平,大约有一个10厘米左右的隆起。

  底盘方面,DX3 EV采用SUV专业底盘,同级别比较少见,且拥有东南和三菱多年的底盘调教功力,底盘扎实可靠。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保证舒适性的同时不失操控性。底盘离地间隙属于正常城市SUV水平,拥有一定的涉水和脱困能力。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江苏汇川提供的型号为TZ230XS090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90KW),最大扭矩为280牛米。电池方面搭载的是43.1kWh的电池组,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形式,综合工况续航能力为300公里。新车不光享受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同时东南汽车还在全国不同地区提供了不同的厂家补贴政策。

  前不久,东南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翼立方”设计理念,这其中分别代表型之翼、格之翼以及智之翼。其具体含义分别为,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轻量化的车身以及调校、新能源、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等几个方面。可以说,这些方面体现了东南汽车对行业的前瞻和洞察,未来“翼立方”将是东南汽车发展的新矩阵。

  随着东南汽车首款纯电动suv DX3EV的成功上市,东南汽车也开始了新的征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