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虹能源2.7亿收购锂电池公司 力争进入全球电池制造第一方阵

2018-03-16 11:23:42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年3月15日,新三板公司长虹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以1.20亿元现金收购标的公司江苏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江苏三杰”)31.57%的股权,同时以1.50亿元现金增资认购江苏三杰新增的1981.71万元注册资本,合计取得江苏三杰增资后的51%股权。

  2017年10月29日,江苏三杰全体股东、江苏三杰、长虹能源三方签订《投资协议》,承诺标的公司2018年度实现的对赌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3200万元,后续两年实现的对赌净利润年增长率不低于20%,即2019年实现对赌净利润不低于3840万元,2020年实现对赌净利润不低于4608万元,三年对赌净利润总额不低于11648万元,三年平均对赌净利润不低于3883万元。并约定了相应的补偿措施。

  据了解,长虹能源自设立以来,即致力于绿色、环保、高能碱锰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江苏三杰坐落于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黄桥工业园区兴园路,主要从事高倍率动力型锂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是国内高倍率锂电池行业第一梯队公司。

  长虹能源称,收购江苏三杰契合公司发展的需要,同时,江苏三杰成立时间不长,在品牌和管理方面也存在薄弱环节,亦在寻求合作伙伴希望通过对外合作优势互补,做大做强。因此,本次交易双方的发展需求促成了本次交易。

  公司称,本次交易属于公司战略收购行为,公司将立足于现有核心碱锰电池业务做大做强;以并购与公司协同度高的圆柱形锂电产业为切入点进行产业布局,做实做新锂电、特种电池,布局完善新能源产品线;从而提升综合实力,达到整体快速增长的目的,力争进入全球电池制造第一集团军,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格局。同时,江苏三杰的三元锂电池产品为公司开拓了新的产品线,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江苏三杰具有18650高倍率圆柱锂动力电行业一流的研发技术队伍,在充放电倍率、高倍率温升控制、循环寿命及一致性方面均领先于国内同类厂家,为长虹能源锂电应用研究提供了技术支持等等。

  公司称,本次交易完成后,长虹能源的主营业务将新增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本次交易后,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仍为公司控股股东,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依然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