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时代国民纯电SUV EX360 3月26上市 续航390km

作者:鲜漾 2018-03-16 10:50: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3月16日,北汽新能源新时代国民纯电SUVEX360静态评鉴会将在北京ARCFOX三里屯体验中心举行,这是EX360首次正式公开亮相。此外,新车已经于2月26日开启预售,补贴后售价不足10万元,启动预售不足两周,EX360就以获得2000多订单,受到市场强烈欢迎。据悉,新车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318km,60km/h匀速续航能力可达390km,并搭载了更多先进科技配置,性价比颇高,新车将于3月26日正式上市,下面我们就先来了解一下这款车。 

  外观方面,北汽新能源EX360车型基本延续了北汽新能源EX260车型的外观设计,前格栅采用了双横幅条贯穿式设计,中央镶嵌有北汽品牌标识,格栅底部采用大尺寸进气口设计,狭长犀利的大灯组与格栅相连,六边形的塑件内部安排了雾灯。前保险杠下方采用了黑色塑件包围和银色护板,看起来既前卫运动,同时也是在告诉你:“我可是辆SUV,带我外出郊游撒野,爬山过河不可能,偶遇什么沟沟坎坎,小刮小蹭,老司机犯不上扎心”。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110/1750/1583mm,轴距为2519mm,定位于一款小型纯电动SUV。 

  而作为一款新能源汽车,用户最关心的无外乎电池系统、续航里程、充电方式等问题。北汽新能源EX360搭载了能量密度更高、寿命更长、更为轻量化以及更耐低温的高性能三元锂动力电池。由于北方冬季温度较低,动力电池活性下降,导致充电效率降低,续航里程缩短。为此EX360特地采用了超低温充电预加热技术,当电池充电时,系统会根据温度变化启动自检,当环境温度低于-5℃时,车辆自动启动低温预热充电,对电池包进行加热,提升电池活性;当电池温度在-5℃至10℃之间时,边充电、边加热;当电池温度上升至10℃时,加热模式停止,切入充电模式,通过此项技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EX360车主在冬季使用过程中,充电效率与续航里程不会降低。

  此次,EX360支持快充、慢充以及普通安全插座等三种充电方式,方便车主随时随地为爱车补充能量。出门在外,快充半小时就能让电量从30%充至80%,不会耽搁行程。而日常使用,可在家慢充,一晚上(7.5小时)就能充满。

  为了便捷用户充电,北汽新能源还为车主免费安装充电桩,在家就能便捷充电。在外充电时,充电吧APP也是方便好用,它合作44家运营商,覆盖1.7万个点位,13万个充电桩,提供查桩导航、充电状态查询、优惠支付的一站式体验。有了多种充电方式、便捷的充电服务和398公里等速续航,EX360打造出一个近400公里的纯电动生活圈。而随着充电网络日益完善,跨城际通行也不在话下。 

  EX360搭载了高效能量回收系统,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实现能量“循环”利用,增加车辆续航。EX360的电机控制器可以通过控制电机扭矩的方向(正、负)来控制电机驱动、发电。在刹车或松开油门的过程中,由于电机控制器通过控制交变电流的相位等使得电机的扭矩为负,于是电机发电,为动力电池进行充电。这意味着,车主在驾驶EX360时,每一次减速或刹车的过程,都可为电池进行充电。

  能量回收强度还可以根据需求调节。驾驶者可根据自身驾驶风格或实际路况,合理调节动能回收强度。车主操控车内换挡旋钮旁的“B+、B-”按钮,便可实现能量回收的三档调节。经测试,如驾驶者将能量回收功能开启至最高档,并配合平稳的驾驶习惯,最多可使EX360增加15%的续航里程,多跑60公里左右。 

  在日常生活使用中,很多纯电动车主因为续航里程受影响,无论在严冬腊还是高炎酷暑都不怎么敢开空调,因为我们都知道,一般车载空调的能耗都非常高,对于电动车来说,空调俨然成为了——里程杀手。针对空调能耗问题,EX360搭载节能变频空调,当车主根据个人需求预设好空调温度后,系统会自动通过感应车内温度,将空调输出功率调节到适宜大小,这样既能使车内温度舒适,又能实现高达20%的节能效果,让车主不在忍受严寒酷暑。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80kW(109Ps)的驱动电机,并匹配一块三元锂动力电池组。其NEDC工况续航将大于318km,60km/h匀速续航里程为390km。该车将配备e-MotionDrive 2.0电驱动系统及智能ASR驱动防滑控制系统。

  最后,北汽新能源EX360凭借优异的续航能力,高效动力,暖心的科技配置,且补贴后售价不足10万元,堪称新时代国民精品电动SUV,新车将会在3月26日正式上市,想享受未来新出行,引领新潮流的朋友,不妨关注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