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东:2020年,云浮将建成充电桩4000多个

2018-03-16 10:28:12 来源:云浮日报
  近日,记者从云浮市供电部门了解到,为推进云浮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科学发展,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到2020年底,云浮市将建成充换电站22座和充电桩4000多个,以满足全市充电基础设施需求。

  近年来国家及省为推动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发展,相继发布了一系列相关鼓励及优惠政策,促使新能源汽车行业得到较快发展。云浮市新能源电动汽车从2015年5个县区共投入63辆电动汽车(皆为公交车、环卫专用车),增加至2017年底的861辆,其中私家车数量增长最快。

  据了解,2017年云浮市供电部门投资1500万元,建成城市公共充电站4座、分散式充电桩78个,新建充电桩数量同比增加4.5倍。但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的日渐增多,现有的充电设施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充电需求,为此,云浮市将于3月22日举行《云浮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2017-2020》听证会,计划到2020年,全市建成充换电站22座和充电桩4592个。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落实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快城市公共充电站、城际快速充电网布局,力争2019年实现营业网点、公司内部停车场充电桩全覆盖,为电动汽车发展提供支撑。”市供电部门负责人表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