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浙江舟山:到2020年 至少建成2000个充电桩

2018-03-12 11:00:25 来源:舟山晚报
  2018年3月10日,记者从舟山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舟山将新建电动汽车公用充电桩100个,2020年前将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至少2000个。截至目前,舟山市已有电动汽车公用充电点108处,共计公用充电桩664个。
“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图片搜索结果

  舟山市发改委能源处处长娄伟军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舟山市已有电动汽车300多辆,其中家庭用小汽车有约80辆,其余的为公交车。近几年,舟山逐步推进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2016年已下发《舟山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工作推进方案》用于推进建设。

  娄伟军介绍,按照计划每年都将建设一批充电桩。目前,全市已有电动汽车公用充电点108处,共计公用充电桩664个。2018年,计划再新建公用充电桩100个,各区县均有分布,目前正在落实具体选址。根据计划,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不少于2000个,确保满足电动汽车充电服务需求。

  同时,要求新建住宅配建的停车库必须100%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新建公共场所配套及独立用地的公共停车场等,在主城区按照不低于总停车位数量10%的比例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公共场所配套及独立用地的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位等,通过改造、加装等方式,在主城区按照不低于总停车位数量10%的比例建设;每个重点旅游景区至少建成1至2座公共充换电站;凡具备安全条件的加油站、舟山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实现充换电站全覆盖。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