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美都能源拟逾29亿元收购瑞福锂业98.51%股权

2018-03-09 11:23:27 来源:北京商报
  2018年3月7日晚间,美都能源(600175)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约29.06亿元现金收购山东瑞福锂业有 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福锂业”)共计98.51%的股权。

  公告显示,在2017年10月27日,美都能源与交易各方签订了《关于收购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股权之框架协议书》,拟以不超过35.96亿元现金收购瑞福锂业共计98.51%的股权。参考瑞福锂业于评估基准日2017年9月30日的净资产评估值,经协商一致,美都能源与瑞福锂业股东等交易各方分别签订了《关于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现金收购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股权的协议》,美都能源以总价约29.06亿元现金收购瑞福锂业共计98.5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美都能源将成为瑞福锂业第一大股东。

  据悉,瑞福锂业长期专注于碳酸锂的研发工作及生产工作,主要客户为国内中型的锂电池厂商。美都能源主要业务是传统能源暨原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暨新能源汽车电池的生产及产业链的布局,培育石墨烯新兴材料的产业应用;金融和准金融;商业贸易;房地 产及服务业等。

  对于此次收购的目的,美都能源表示将进一步夯实公司的能源主业,有效拓宽了公司利润来源,并与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板块、正极材料板块、新能源汽车运营板块形成联动效应。

  财务数据显示,美都能源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2727万元,同比下降66.6146%。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