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践行“两山”理论,微宏“芯”推动湖州公交全面电动化

作者:木铭 2018-03-01 11:04:0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发源地,湖州市牢固树立和率先践行“两山”理论,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绿色发展、环境保护、制度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取得许多开创性成果。 为巩固和扩大这一成果,2018年湖州市(含吴兴、南浔二区)将一次性更新650余辆纯电动公交,以实现公共交通客车的全面电动化,而这些纯电动公交车全部采用微宏快充“芯”。

  绿动湖州,微宏当仁不让

  以“两山”理论为指导, 湖州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两手抓”,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围绕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初步构建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新型制造业体系,对一些小散乱企业进行专项整治,招引优质项目、培育高端产业。而微宏以“快充、长寿命、高安全”的研发目标为基础,在绿色智能制造的道路上脱颖而出,成为湖州一张闪亮的名片,不仅向外界展示了湖州的厚德载物,而且在推动湖州建设绿色城市的进程中也当仁不让。

  近日在湖州相继上线的650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配备微宏第三代快充电池系统,运营区域基本覆盖湖州城区及南浔地区。该批纯电动公交车辆的投运将极大改善当地公共交通运输状况,提升湖州旅游城市的形象,也标志着湖州走向公交全面纯电动化新时代。

  其实,微宏快充可以说是湖州公交电动化的见证者和推行者。湖州市公交电动化始于2015年,该年6月28日,湖州公交10辆纯电动公交巴士正式投入运营,而该批纯电动公交车动力系统采用的就是微宏快充电池,这批公交巴士凭借着低碳环保、节能舒适、噪音低特性获得乘客的一致称赞。同年,湖州康达公交也投放了10辆纯电动公交,2016年又增加了80辆,这些车辆也都选择搭载微宏动力快充电池。经过数年运行,微宏快充赢得了湖州市这两大公交集团的信赖,也成就了本次湖州公交电动化全覆盖进程中的大批量合作。

  经济环保,微宏大显身手

  近年来,湖州先后实施四轮环境整治行动,大力推进生态工程建设,有效促进了环境改善。保护住了绿水青山的底色,打造了美丽湖州新景致,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微宏功不可没。

  湖州市从 2015年开始更换配载微宏电池的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已超过130辆,而其中于2016年投放的往返湖州高铁站与南浔的城乡公交线路,一个来回充一次电即可,且每次仅需10-15分钟就可以充满,完全满足每日的运营。据统计,单趟往返运营里程近百公里,全天累计运营里程超400公里,微宏快充电池用实打实的运营数据改变了“快充不适合长里程运营”的固有看法,实现了一般的慢充磷酸铁锂电池无法实现的长距离、高频次城乡公交运营。微宏快充芯的经济环保实用性,为湖州公交的全面电动化、共建美丽湖州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目前上牌到位的车辆分别交付对微宏情有独钟的湖州公交和康达公交两大公交集团。在未来的运营中,这批纯电动公交车运营线路分为城市线路和旅游线路,主要围绕湖州市区及周围太湖山庄、月亮湾等地;旅游线路主要从湖州市区到织里,南浔,东林,菱湖等地。可以想见,在微宏快充电池高效清洁的动力加持下,湖州市山水滨湖之城的形象愈加亮丽。

  响应政策,微宏载誉前行

  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电池企业,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自然是践行“两山理论”的先行者。微宏始终以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各项政策为导向,并在生产研发和产品推广中积极落实。2017年12月8日,湖州市政府办公室发布《2017年湖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培育推进计划》解读中提到,湖州市将优先推广新能源客车,积极打造绿色公交体系。并提出“立足现有基础,加快推进微宏三期锂电池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同年12月16日,“两山” 湖州会议通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湖州共识》,并发出倡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绿水青山,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保护好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本钱。

  此次湖州公交的全面电动化,是微宏产品实力的展示,也是微宏动力作为湖州名片,对“两山”理论的有力回应。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