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利集团拟100亿元收购深圳比克动力电池股权

2018-02-27 11:37:02 来源:
  2018年2月24日,中利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向包括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西藏浩泽商贸有限公司等交易对方收购所持有的深圳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股权。初步预计交易作价或达到100亿元,最终交易价格将经由评估机构评估后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
中利集团拟100亿元收购深圳比克动力电池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比克动力是一家深耕动力电池领域多年的企业,在行业积淀深厚,形成和积累了动力电池领域的技术储备,尤其在三元材料锂电池领域具有显著优势。2月7日,中利集团曾发布公告表示,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向比克动力增资人民币3亿元,占比克动力2.93%股权。在该份公告中,中利集团称增资比克动力,有利于公司布局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和长期布局新能源行业发展战略。

  据悉,中利集团前身为常熟市唐市电缆厂,主营特种电缆、光缆、光伏产品和电站业务。公开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88.5亿元,同比增长67%;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313%。作为公司在新能源电池行业的切入口以及新的利润增长点,中利集团将眼光瞄向了动力电池领域的佼佼者比克动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