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18首届须弥山大会,星星充电这样描绘产业未来……

作者:田禾 2018-02-06 20:22: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有梦想、有情怀、有担当、有责任”——这是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眼中的星星充电。

  “星星充电、桩点世界、人人电站、共享未来”——这是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教授吴小员眼中的星星充电。

  “红月挂疏通,晚云留朋!千帆竞向世界东,浸卷星旗遍英雄,笑着峥嵘!上下产业链,万千险阻峰。排云共攀须弥处,更行更远还从容,为与君同!”——这是万帮新能源集团董事长、星星充电董事长邵丹薇眼中的星星充电。

  2018年2月5日-6日,2018星星充电首届“须弥山大会”在江苏常州隆重举行。来自新能源汽车充电产业的相关专家、车企领导、权威媒体等300多位嘉宾共建能源须弥世界,专家、学者、合作伙伴……众人口中都流露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星星充电。

  须弥论道, 2018星星充电全新战略发布

  须弥山,原为印度神话中之山名,可谓耸立于世界中央之高山,以此山为中心,周围有八山、八海环绕,而形成一世界(须弥世界)。须弥山代表着宇宙的中心和人类世界的至高处,承载着星星充电实现“桩连世界,凝聚人心”的终极梦想。

  本次活动,吸引了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教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研究中心副教授吴小员,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孙杉,电咖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奇点汽车总经理陈育松,爱驰汽车充电服务与市场营销总监于冰,蔚来汽车战略运营高级主管陆荣华,戴姆勒(中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CEO 国铮等业内重量级嘉宾到场,从不同角度探索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

万帮新能源集团董事长、星星充电董事长邵丹薇

  “6个唯一、8项第一,5个新方向”,活动现场,万帮新能源集团董事长、星星充电董事长邵丹薇这样描述星星充电的品牌气质与发展定位。如今,来自星星的“燎原之火”快速集结,汇聚成革新、领航的全新力量,共建充电新生态。

  唯一成为国家能源局能源互联网重大应用示范项目基地的桩企;唯一获得工信部“智能制造2025新模式应用”项目的桩企;唯一一个入选国家级企业平台的桩企;唯一一个成功加入欧标委员会CHarln的中国桩企;全国唯一通过TS16949认证的桩企;唯一一个拿下售配电牌照的桩企……荣誉之下,星星充电的发展正在提速。

  基于行业发展现状,万帮新能源集团董事长、星星充电董事长邵丹薇表示,2018年,星星充电将围绕5个“新”开放发展:“商业新模式”、“高效新技术”、“智能新制造”、“产业新生态”和“资本新平台”,通过产业创新推动国家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完善,助力新能源汽车早日普及,实现星星充电“桩连世界,凝聚人心”的终极梦想。

  颠覆式创新,上下产业链抱团进步前行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及能源产业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迎来井喷式发展,但国内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一直没有跟上发展脚步。在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现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称,截至2017年底,中国充电桩建设数量达到45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达21万个,已形成一定规模,但利用率不足15%。

  刘宝华表示,目前,充电桩利用率低成为制约充电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虽然中国充电设施总量较大,但技术水平偏低,各类充电设施只能实现单向充电,难以实现与电网双向互动。

  星星充电,是我国日均充电量第一的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商。目前,平台上共有自建充电设备终端4万个,日充电量超过130万度,位居全国第一。作为全国唯一一个持续盈利的运营商,星星充电更懂运营更智能,在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大数据业务、智能运维平台和车桩互联生态业务等方面业内领先。

星星充电高级副总裁王磊

  对于未来布局发展,星星充电高级副总裁王磊表示,星星充电将进一步融合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产品与服务,在现有产业基础上创新融合金融、保险、二手车和储能等产业,以汽车电动化为核心打造充电服务完整新生态,做车企最好的合作伙伴,车主最好的充电服务商。

  成立短短三年时间,星星充电已经成为近40家汽车主机厂的战略合作伙伴,其中不乏大众、奔驰、捷豹路虎和北汽等全球知名车企,更有蔚来、爱驰亿维、电咖和威马等造车新势力,各方力量抱团发展,协同进步。

  创新式融合,从“桩连世界”到“凝聚人心”

  近几年来,中国新能源充电设施步入建设机遇期,众多社会资本与初创企业纷纷布局,抢占先机。但蜂拥而上的发展模式终将迎来大浪淘沙。近两年,一些没有明确盈利模式和商业思路的中小型桩企纷纷倒下。明确思路、研究市场、科学创新、前沿思考成为了星星充电稳步前行的有力法则。

  创新,是商业理念与企业实力深化融合。近年来,“众筹建桩”、“人人电站”、“资产与运营剥离”……在充满未知和动因的市场中,星星充电在商业模式上的不断创新,是其目前能够站稳国内充电市场第一阵营的制胜利器。

星星充电高级副总裁郑隽一

  星星充电高级副总裁郑隽一介绍,2018年星星充电将在更智能的负荷管控、更灵活的用户策略、园区级负荷响应、特定网络承包模式等方面持续创新,为行业和用户创造价值。

  同时,硬件水平的提升,也是星星充电发展的根基所在。在制造方面,星星充电一直是国内充电设备出货量数一数二的企业,其在设备上的优势来源于严苛的生产标准和业内领先的技术实力。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到,星星充电不仅是国标起草单位,还曾作为国家代表参与IEC国际标准的起草,并与国家电网一起被国家指定成为大功率充电的牵头单位。近期,星星充电不仅受邀加入欧标委员会CharINe.V.协会,成为全球第88位正式会员,并在常州成功承办了国际IEC大功率充电会议,吸引了众多行业关注。

星星充电副总裁聂飞

  星星充电副总裁聂飞表示,未来,通过“同步开发设计”、“信息透明化+大数据”、“智能装备”、“精益柔性管理”四大战略构建星星充电数字化工厂,预计生产效率可实现3倍提升。

  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市场面临的“电网冲击大”、“充电损耗大”、“运营成本高”、“充电速度慢体验差”、“清洁能源占比低”、“二手车评估难”的问题,星星充电研发总经理李德胜表示,2018年,星星充电技术和产品将全面贯彻“658战略”——围绕人工智能、能源互联、大功率充电、能效提升、智能运维、大数据挖掘六大技术领域,利用星星充电实验室、研究院、大学、研究生工作站和标准与知识产权中心五大支撑平台,研发大功率、便携式、光储充一体化等八大产品系列,积极攻克行业难题,打造星星充电生态圈。

  未来,从主动号召全产业链共同应对行业难题和消费者痛点,到积极发挥政产学研的协同作用,再到推动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的落地,属于星星充电的蓬勃画卷,正在倾心描绘!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