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扩大电动化布局 康明斯宣布收购庄信万丰车用电池系统业务

2018-02-02 11:11: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康明斯公司于当地时间2017年1月31日宣布收购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子业务之一的车用电池系统业务。这是康明斯公司宣布与美国吉尔里格客车公司(GILLIG LLC)建立电动领域合作伙伴关系后的又一个大动作。

  庄信万丰车用电池系统业务位于英国,专注于为电动、混动汽车提供高压车用电池系统。同时,康明斯与庄信万丰还达成了在重型商用车领域合作开发高能量密度电池原料的意向。

  这次收购及合作将让康明斯和庄信万丰实现共赢。收购车用电池系统业务,有利于康明斯进一步提升电动化及能量存储能力,向成为电动领域全球领导者的目标进一步迈进。而庄信万丰则会更专注于研发高能量密度电池原料,如用于交通应用的业界领先的加强型锂镍氧化物(eLNO)产品,从而强化其综合技术优势。

  双方希望依靠各自独有的深度专业技术优势,联合开发出可提升商用设备性能的新产品。

  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Tom Linebarger)表示:“庄信万丰在电池系统方面有着雄厚的技术优势,且在电动化前沿市场有着良好的客户基础。这一合作将加速助推康明斯成为全球领先能量存储供应商。通过整合电动化能力、多元动力解决方案组合、全球网络,康明斯将在电动化领域实现特有的优势。无论是电动、柴油、天然气还是其他动力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根据客户的应用需求进行多元化动力优选,以高品质产品助力客户成功,从而在行业中脱颖而出。”

  庄信万丰首席执行官Robert MacLeod说到:“此次与康明斯合作是庄信万丰发展的重要一步。这将有利于我们巩固提升在高能量密度电池原料领域的地位,特别是重型设备应用这一细分市场。此举还将助推我们在新产品开发中充分发挥化学专长,满足客户、以及最终消费者对电动车性能的追求。将车用电池系统业务融入康明斯后,我们将会更专注在拓展eLNO战略平台,为各类交通应用开发商用电池原料。”

  此前,庄信万丰电池系统是欧洲最大的锂电池系统供应商,位于英国米尔顿凯恩斯(Milton Keynes),拥有员工50名。

  2017年10月,康明斯已完成对另一家领先电池公司Brammo的收购。Brammo是专业为移动和固定设备设计并开发低压电池组的技术公司。此次收购使康明斯获得庄信万丰在高压电池系统方面的专长,康明斯已成功具备打造全线电力存储方案能力。

  康明斯未来还将继续探索潜在机遇,提升电动化能力,为2019年向客户推出电动传动系统做好准备。

  关于庄信万丰

  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成立 于1817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200余年来,庄信万丰矢志创新,寻求技术突破,不断提升客户产品的功能、性能与安全性。庄信万丰的在低排放交通、医药、化学加工等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始终追求地球自然资源的利用效率。13,000多名庄信万丰员工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