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济宁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可检测易燃物品

2018-02-02 10:45: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2018年2月1日上午,山东省济宁市交通运输系统2018年春运正式启动暨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集中投入运营仪式举行。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宋科指出,春运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百姓切身利益。做好春运组织保障工作,是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肩负的重要职责。今年的春运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第一年春运,面临更为严峻和复杂的形势。国家和省都相继召开了春运工作会议,对春运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安排。春运工作是交通运输行业新年的开篇之举,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运输企业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春运、新风貌”这一主题,优化运输组织,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实现“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工作目标。

  为了全力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济宁市公交集团及时制定春运工作方案及春运工作应急预案,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春运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目前,首批66台车辆已投入1路、2路、8路、16路、19路、37路、101路等线路运营。此次投入运营的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具有车辆零污染、零排放、低耗能的显著优势,对节能减排,实现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同时,车辆还配置安装了易挥发物检测设备,用于检测汽油、酒精等易燃危险品,可以实现远程实时上传报警数据,对于市民来说乘坐又多了一重安全保障。目前,充电桩正在抓紧建设,待充电桩建设完毕后,全部车辆将投入线路运营,柴油车辆将逐步停驶,我市城区公交将进入“零污染、零排放”时代。

  

  启动仪式结束后,宋科带队深入市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维修中心检查春运准备工作情况,并乘坐38路公交体验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运营情况。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