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光华科技|踏足动力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

2018-02-02 09:21:39 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2018年1月30日,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于1月29日在广州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方面的合作。

  根据协议,此次合作的主要内容为:

  1、探索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与无害化处理的管理机制与模式,助力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

  2、通过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实践和研究,探索建立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在通信等领域梯次利用的技术规范及标准。

  3、通过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无害化处理实践和研究,探索建立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后的回收处理机制及无害化处理技术标准体系。

  退役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丞待解决

  光华科技在公告称,当前我国对于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处理的政策体系和技术标准基本处于空白状态,退役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已成一个亟需破解的课题。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计划近期出台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和试点实施方案,并部署在全国启动试点。工业和信息化部希望广东能够先行先试、率先在全国探索开展试点工作。

  为配合工业和信息化部试点工作推进,积极探索退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循环梯次利用及后续无害化处理的管理机制和相关技术规范标准,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与中国铁塔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光华科技本着“政府引导、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光华科技是国内PCB化学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营业务是PCB化学品和化学试剂。从2016年开始,光华科技涉足锂电池材料业务。最近一次的投资为2017年10月份,光华科技与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区内建设生产高性能、高品质的锂电池材料、电子化学品以及化学试剂项目。

  光华科技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符合国家政策以及公司的长远战略发展规划,该协议内项目如能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公司建立健全废旧动力电池循环利用体系,充分发挥公司在废旧动力电池循环利用方面的技术优势,完善锂电池材料产业链,形成动力电池循环利用的完整闭环,切实提升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建设及运营能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