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以品质塑品牌 海格纯电动公交何以挺进韩国市场?

作者:仁义 2018-02-01 11:23:46 来源:中国客车网
  时至2018年,“十三五”发展规划已推进过半,如今的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发展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是中国制造业的共识,更是中国客车业的职责所在。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大潮中,海格客车再迎利好。

  2018年1月8日,一辆崭新的海格KLQ6109GEV纯电动公交亮相韩国庆尚南道昌原市,蓝白相间的靓丽车身吸引了众多韩国市民驻足。这是韩国庆尚南道引入的首辆用于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也是海格客车首次挺进韩国纯电动公交市场。种种“首次”让这笔订单意义非凡。

  品质专注 十余年深耕换得客户赞许

  自2004年试水海外市场至今,十几年的深耕细作,海格客车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保有量突破3万台。此外,海格客车与世界商用车巨头斯堪尼亚合作品牌更占据中国高端客车出口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产品分布五大洲。

  能够在海外市场频有收获绝不是空穴来风,这源于海格客车自身多年来一步一个脚印对海外市场的摸索,对产品品质的执着以及对客户需求的全力满足。此次携手韩国昌原市马昌旅客公交公司(简称:马昌公交),挺进韩国纯电动公交市场,这对于海格来说尚属首次。

  “本次马昌公交采购的海格KLQ6109GEV纯电动公交将承担起昌原市122号线路的运营职责,整条公交线路往返总里程为58KM,每天运营5个班次,每次充电匀速额定里程为129.5KM。”海格客车相关负责人向中国客车网介绍,搭载钛酸锂电池的KLQ6109GEV最快15分钟即可充满电,续驶里程超过100公里。正是海格纯电动公交优秀的节能降本性能和与当地运营需求的高度契合吸引了客户,最终促成了这笔订单。

  “中国制造”的品质如何彰显?产品技术与质量是最直观的体现。据了解,马昌公交购置的KLQ6109GEV纯电动公交是海格一款技术先进,且充分经过国内市场运营验证的纯电动公交车型,配备全承载高刚性车身、精密机舱防水设计、电池防护等级达到IP67,高压插件防护等级达到IP68,领先的整车控制策略,全面提升电池防护等级和整车安全。在先前近一个月的试运营过程中,马昌公交发现海格纯电动客车不仅比原有的CNG客车噪音低,而且在运营成本上只有CNG车辆的三分之一,操作更为方便省力,乘坐舒适性更佳,受到了客户与乘客的普遍认可。

  海格纯电动公交优秀的节能降本性能、稳定可靠的运营表现让昌原市坚定了以后应用纯电动公交,走绿色运营之路的信心。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与热烈的掌声中,海格KLQ6109GEV纯电动公交满载着第一批乘客缓缓驶上昌原市街头,象征着海格纯电动客车正式进军韩国市场,也代表了昌原市在绿色公共交通建设、市民绿色公交出行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至善服务 塑中国“智”造品牌实力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曾说过:“无论是制造能力、技术水平还是管理能力,‘中国制造’和‘德国制造’已区别不大,智能制造在中国市场已处于高速成长期。”诚然,扎实做好售后服务,车卖出去了,不是就了事了。在质量国际化的同时,如果服务跟不上国际化的节奏,中国客车依旧无法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跟。“中国制造”在海外市场能否打得响、走得远,品质是关键,服务是基础。

  为了让海格客车更好地适应韩国当地路况,海格工程师特别针对昌原市路况进行了车辆适应性提升。海格客车相关负责人向介绍:“针对昌原市坡多路窄的运营现状,海格特别针对车辆的爬坡性能做了诸多提升,实际运营中车辆满载爬坡率达25%,完美适应当地陡坡多的路况,让韩国民众享受到最舒适、最安全的乘车体验,把“中国制造”、“海格客车”的名片打响。”

  目前,除了韩国外,海格新能源车辆还远销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奥地利、德国、意大利、以色列及伊朗等国,独具特色的新能源公交产品已在海外出具规模。此次海格客车与韩国马昌公交携手,无疑为中国客车“走出去”战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客户而言,客车是赢利工具,售后服务决定了品牌国际化道路是否走得远。据了解,海格客车采用车买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服务战略,在海外设置了95家服务站和配件中心,在实现销售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海格服务人员在为车辆安全无忧运营保驾护航,表达中国制造的诚意的同时赢得广大海外客户的尊重与认可。

  有业内人士评论称,海格纯电动公交首次出口韩国,实现国产纯电动公交在当地公交线路上的商业化运营,这不仅仅是对现有国内高端新能源客车市场格局的强烈冲击,更是中国自主客车品牌的又一次主动突围和自我超越。

  现如今,以海格客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企在海外市场的活跃表现似乎已经形成一种明确导向:中国客车可以在被欧洲豪强垄断的高端公交客运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而本次纯电动公交在韩国市场实现商业化运营的意义不仅局限于海格客车自身品牌竞争力的提升,更在于中国新能源客车工业产品的质量与品质已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并有足够的实力与底气与国际品牌进行博弈。

  能够肩负发展使命,这本身就是一种优势的体现,而这种优势的形成,则必须经历一个不断创新、精于钻研的过程。向韩国出口新能源公交是一个契机,是海格客车在海外出口大局中布下的一枚棋子,而海格客车的下一站在哪里?下一个目标又是什么?这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