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濉溪:200辆新能源电动车“亮相” 乡村迎来绿色公交时代

2018-02-01 10:51:26 来源:新华网
  “今后,再回老家方便了,可以一车坐到村口。看着这车宽敞、清洁,心情也舒畅。”市民张峰说。2018年1月29日,濉溪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新能源公交运营车辆交接仪式在濉芜现代产业园举行,20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集体“亮相”,将为濉溪人民出行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经济实惠的运输服务。

  

试乘市民感受绿色电动公交

  长期以来,濉溪各镇农班线一直由个体运输业户经营,在营运线路、服务质量等方面产生了诸多局限,随着经济社会事业的不断发展,已无法满足广大群众对方便、高效出行方式的需求。为了加快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建设,发展惠及最广大群众的客运公交事业,濉溪县今年正式启动了覆盖全县的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运营项目,并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成功引进了200辆新能源公交运营车辆,逐步形成县、镇、村之间完善的城乡客运公交网络。

  

首批200台乡村绿色公交在停车场整装待发

  据电动车运营管理公司濉溪县恒瑞电动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购置的纯电动公交车是一种“零”尾气排放、无二次污染的新能源汽车,具有环保节能、外观新颖、内饰舒适等优势。车内共设有25个座位,空间特别宽敞,核准乘车人数70人。这些车辆满载续驶里程可达220公里,单次快充约为20分钟,一般每天中间补充一次电可满足全天运营需求。目前,拟开通的公交线路涉及全县11个镇和2个开发区,并且实行低票价和IC卡打折优惠政策,所有车辆最快4月份投入运营,届时全县各镇所在地新能源公交通车率将达100%。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