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湖南衡阳:200台纯电动比亚迪公交投入运营

2018-02-01 10:27:05 来源:红网
  2018年1月31日,在高铁衡阳东站,随着16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依次开出公交站,标志着衡阳市公交系统从此迈入绿色环保出行新时代。春运期间,衡阳市公交集团将投入200台纯电动车运营。

  据衡阳市公交集团运营处处长黄鹏飞介绍,正式运营的纯电动客车为比亚迪新款K8型号,车长宽高分别为10.5米、2.5米、3.2米,共配置座位31座,充电2个小时左右,续航里程达到近200公里(城市道路)。目前已建成30个充电站,其中已投入使用6个,还有24个等待验收。

  首先开通运营的是146路公交车,运营路线为高铁衡阳东站至衡阳火车站,乘客张大妈一上车就很开心地向记者介绍,“前段时间试运营的时候就坐过,车身采用白绿相间的颜色,比较养眼,座位之间的间距长了点,腿脚能舒展开来,主要是开起来静音,没有嘈杂的感觉。”

  首批400台K8纯电动公交车已经到货。今年春运期间,公交集团将陆续投入使用200台,开通136、137、145等线路,预计四年时间投入1500台,届时将全部替换原有传统公交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