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话题:鼓励私人充电桩分时共享,政协委员有话说

作者:田禾 2018-01-29 09:43:34 来源:中新网

  2018年1月27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会,多位政协委员就“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首都生态环境”这一话题作出上述建言。

  当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公司专职新闻发言人王延芳表示,随着“煤改电”和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规模和范围的扩大,一些新问题开始显现。例如,在山区等电网相对薄弱的地区,不能保证用户的持续供暖;电动车充电时段集中会导致电网负荷时段性剧增,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老旧小区停车位紧张,配电容量不足等。

  对此,她建议,官方应研究制定偏远地区煤改电技术标准,对新增煤改电用户推广蓄热式电采暖,实现持续可靠供暖;出台居民小区充电分时电价,引导电动汽车用户自主调节充电时间,提高电网接纳充电设施能力;将充电桩配套电网建设纳入老旧小区配电设施改造工程,提升电网供电能力;鼓励私人充电桩分时共享,缓解居民小区内充电桩数量与车辆规模的矛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