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奔驰:不该全力发展电动汽车 到2040年遍地都是氢能汽车

2018-01-26 09:05:50 来源:不看车
  在全球汽车电动化的大趋势下,各国政府都在忙着制定禁售燃油车、实现零排放的宏伟计划,各大汽车制造商也都在加急推进纯电动汽车产品的上市进程。而此时,奔驰发出了不同的声音:政府不该全力推动电动汽车发展,因为这会影响到其他能源车型的研究。而电能只是过渡能源,到2040年遍地跑的将都是氢汽车。政府全力支持电动汽车发展,除了影响其他能源驱动的研究外,它还将引发更多的污染。因为建造发电厂、发电都会造成很严重的环境问题。

  尽管奔驰不赞成全力发展纯电动汽车,但它却认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奔驰认为,混动车型不会给社会造成太大电能压力,不会产生太多的发电站和电能需求。还有一点,混动车型要比纯电动车型更便宜。

  针对奔驰的观点,有一个这样的事实我们需要知道:2017年新车交付中,电动汽车占比最高的国家是挪威。而挪威,也是太阳能发展最好的区域。除了汽车电动化外,挪威已经开始在推动飞机的电动化了。如果,太阳能发电和电动汽车发展齐头并进的话,也许奔驰的担心就不会出现了。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很多国家都已明确提出,2030年左右要实现汽车0排放的目标。这个时间区间,各国目标不同,但都在2025-2040年之间。而汽车制造商们,多数都让研发部门提出了全面转型纯电动的计划,要求在2022年前每条产品线都要有纯电动车型。这个时间点,也不统一,但都集中在2020-2025年间。

  有趣的是,在一线汽车制造商中,奔驰的电动化进程已明显落后于其他品牌。那么,奔驰此时抛出这样的观点,就有意思了。大家认为,奔驰说的氢能才是未来呢?还是奔驰在为自己的掉队找借口?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