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山西太原:400辆比亚迪新能源公交车免购置税达4800万元

2018-01-22 09:24:54 来源:太原晚报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我国出台各种优惠政策支持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底,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2018年1月19日,山西省太原市国税局收到了太原市公交集团公司和比亚迪山西公司送来的锦旗,感谢该局2017年底前加班加点,紧急为400辆新能源公交车办理车购税,使企业多获得了4800万元的国家补贴。

  “我是比亚迪公司山西太原负责人张海爽,现太原公交采购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400辆,需在25日前办理完上牌所需免税手续,能不能在今天和周六、周日两天帮我们办理一下?”2017年12月22日是个星期五,临近下班时,太原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比亚迪公司打电话到市国税局,紧急申请办理近期新购进的一批新能源公交车的车辆购置税业务。按照国家优惠补贴政策,2017年底前上完牌照的新能源汽车每辆补贴30万元,2018年开始,补贴下降40%,变为18万元。这意味着,短短几天的时间差,前后每辆车补贴相差12万元,400辆车则相差4800万元的补贴额。能否得到这4800万元的补贴,太原市国税局的办理速度将起到关键作用。

  面对纳税人如此重大的事情,太原市国税局高度重视,制订专项方案,安排杏花岭区国税局、晋源区国税局集中办理,并要求办理时间集中到23日一天,当日限时办结,同时,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处人员全程跟踪监督,实地开展业务指导,实时关注业务办理进度。由于时间紧迫,业务量大,杏花岭区国税局、晋源区国税局两个单位坚持便民高效,在周末紧急开辟办税服务绿色通道,共开设6个业务窗口,12名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办理这批新能源公交车的车辆购置税业务。最终,赶在年底前办理完相关手续的公交公司成功享受了原来的优惠政策。

  太原市国家税务局局长吴素贤介绍,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对我市提升环保水平、促进绿色发展具有积极意义。2016年,太原市范围内共受理各类免税车辆19459台,免税32740万元,其中新能源车18774台,免税金额30190万元。2017年,我市范围共受理免税车辆3110台,免税金额合计9565万元,其中新能源汽车2228台,免税金额6677万元。吴局长说,国税局就是企业的服务者,为了扶持企业发展,太原市国税局今后还将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