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国轩高科:镍钴锰三种金属比例已达到6.5:1.5:2

2018-01-16 09:52:23 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国轩高科近日公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具体内容如下:

  一、公司一季度订单整体情况

  公司目前一季度订单整体情况较为充足,明显好于2017年一季度,且仍有客户陆续下单。同时多家整车客户已在与公司商讨全年动力电池采购合同,部分已确定车型与年度采购量,其中磷酸铁锂电池尚待补贴政策落地确定最终采购价格。三元电池主要应用于300公里以上长续航里程乘用车,价格保持基本不变。合同正式签署后公司会根据信息披露要求对外公告相关具体情况。

  二、公司如何应对居高不下的碳酸锂与金属钴价格?

  公司已与澳大利亚一矿业公司签署长期采购协议,采购锂辉石原矿,后在国内委托加工。经核算公司本年碳酸锂采购成本将大幅降低。关于金属钴的方面,公司将继续提高电池能量密度及三元正极镍含量比例,从而降低每kwh电池钴金属用量。本年升级后量产三元622电池产品,正极材料中镍钴锰三种金属比例已达到6.5:1.5:2,每千瓦时金属钴用量约为三元333电池40%。

  三、公司2018年产能情况?

  公司现有产线2018年预计可以产出动力电池6.5gwh,2018年上半年公司还将有6-7gwh产线建设投产,其中三元622产线5gwh。因此公司2018预计全年最高产量可达到8-9gwh动力电池,具体产出将根据市场需求安排生产计划,本年年底公司整体产能约可达到13-14gwh。

  四、公司2018年乘用车战略?

  2018年公司200-250kwh续航里程乘用车将继续使用公司升级后32131磷酸铁锂电池,扩大原有供应量。300kwh以上中高端乘用车型将使用公司三元622VDA电池,开拓新汽车品牌目录。

  五、面对产业整合需要,公司在横向并购中是否有所考虑?

  2018年将是动力电池行业并购整合的关键一年,行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将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平稳有序发展,公司目前整体财务状况较好,亦在考虑相关投资方向。

  六、公司未来技术储备情况?

  根据与国际一线整车品牌合作的产品要求,公司正在美国和日本分别开发下一代动力电池生产技术工艺与生产设备。将进一步大幅度降低电池生产成本同时提高电池性能,具体情况涉密程度较高,目前尚不便公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