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 黄海客车实力亮剑

作者:奕扬 2018-01-15 14:46: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1月12日,“第十二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评审结果在京揭晓。系列活动由中国客车网联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组织公交运营、客车制造、技术配套等企业代表,一起回顾、总结、盘点中国客车与公共交通行业不平凡的2017年,展望规划充满梦想的2018年,谋求中国客车行业健康长远发展。

  凭借2017年优异的产品影响力与市场公信力,黄海客车推选参评的黄海DD6120CHEVN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在数十款竞品车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新能源客车客户满意奖”,在中国客车行业年终总结盘点的平台上,黄海客车实力登台。影响中国客车业,中国客车网携行业专家与广大读者一道,见证黄海客车实力亮剑。

  2017年度“新能源客车客户满意奖”:黄海DD6120CHEVN混合动力城市客车

  斩获2017年度“新能源客车客户满意奖”的黄海DD6120CHEVN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是黄海四款参评产品中唯一一款混合动力车型。黄海DD6120CHEVN11.5米系列混合动力客车采用动力电池顶置、LNG气瓶后置的布置方案。后门对面的座椅改成传统前向乘坐方式,轴距达到5880mm(国内同类型车一般为5700mm),承载能力接近12米车水平。

  动力电池、控制仓、LNG存储装置、乘客车厢互相完全隔离,乘客区无安全等级要求高的器件,不易产生起火点。如车辆后部发生火情,漫延到乘客区的时间比较长,配合符合标准尺寸要求的双引道后双内摆门结构及其它安全措施,方便紧急情况下人员安全疏散逃生。

  黄海DD6120CHEVN整车采用国内国际领先的整车阴极电泳技术,防腐性能优良,采用小矩形管拼焊的全承载技术、轻量化设计,有效利用车辆上每一段钢材,车体重量轻,单位车载质量能耗低。该车前桥承载6.5吨,后桥承载13吨,最大总质量达到18吨,整车承载能力达到或接近12米车的水平,但因前悬及轴距经过优化处理,使转弯直径小于25米,转弯更灵活。

  全系标配自动离合器,采用双电机配置,搭载国内先进的四挡变速箱,辅以国内领先的控制策略,黄海研究院拥有十年混合动力控制策略调校经验,保证系统各部件发挥最大效率,使系统达到最优的工作状态。

  刚刚过去的2017年正值黄海客车母公司——曙光集团创建33周年,在这一年中,曙光汽车集团紧密围绕“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进行布局,以新能源、智能化为主要方向,重点发展新能源整车及核心系统产业。在影响中国客车业这个中国客车行业年终盘点的大舞台上,斩获“影响中国客车业·2017年度新能源客车客户满意奖”也正是对黄海客车2017年所付出种种努力的最好褒奖。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