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山西:首批“晋中制造” 纯电动901公交车上路啦

2018-01-15 11:24:57 来源:晋中新闻网

    2018年1月10日,迎着新年的晨曦,首批“晋中制造”的40辆纯电动公交车盛装起航,投入到901路公交车的运营当中,用于更新部分已达报废年限的老旧车辆。自此,晋中人往返太原与晋中,坐上了“晋中造”。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部署,市交通主管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始终把城市公交的公益性和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紧跟市场发展趋势,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不断更新公交车辆。此批40辆纯电动公交车是由山西新能源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由吉利新能源商用车与晋中瑞达公交公司签订首批商用车订单。此次交付的吉利远程E10新能源汽车,作为纯电动商用公交车,更加经济环保,与同级别电动汽车相比,续航能力提升30%。

  记者了解到,纯电动公交车身长10米,车辆最大乘员72人,座位数32,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造型优雅,配有全车新能源智能监控系统、4G/GPS导航系统、智能电子路牌系统,具备车辆远程实时监控、路况预警、故障诊断、运营优化、车辆调度管理等功能,同时可实现与瑞达公交公司已有的调度、管理平台的完美兼容。具有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运行平稳、舒适度好、操作简便等优点。记者试乘发现,半封闭式设计的驾驶员操作室,使得驾驶员驾车更加安全;简洁又具有亲和力的车厢布局,使得舒适度大大提高;温馨的“特色”特需专座,给需要帮助的人以温暖;上、下客门无障碍一级踏板,使乘客上下车更省力、更安全等。首批“晋中造” 纯电动公交车投运以后,将进一步改善晋中、太原两地群众的乘车环境,提升城市对外形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